昆明多家银行实行信用卡容差还款 透支1万少还99元计息相差115

2012年11月15日03:19  都市时报 微博

  ■ 都市时报记者 赵航

  “透支11万元5年后却要还款44万元”,这一案例不免让众多持有信用卡的人提高了警惕。

  武汉7家银行叫停信用卡全额罚息,这无疑是个好消息。昨天,记者采访昆明8家银行发现,多家银行实行信用卡容差还款。即:银行为避免信用卡持卡人因10元以下的“零头”未还而带来较高的罚息,把10元以内的未还部分滚入下期账单中,不对其进行全额罚息。

  例如,你透支1万元,到还款期,你仍有1元没还清,银行可视你已还清,不再计息。但如果超过可容忍的限额,即100元,那需要支付的利息就达10000元×0.05% ×23天+100元×0.05%×12天=115.6元。这样一来,少还99元计息就相差115元(具体规定详见列表)。

  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说:“目前信用卡行业竞争激烈,我们不断推出人性化的管理方式,除了容差还款,持卡者遇到特殊情况,如到了还款日找不到我们的银行网点也没有其他还款渠道,和我们联系我们是会考虑客户的实际情况而采取一定的方式。”

  业内人士提醒信用卡用户注意三点:1、别忽视自己的账单。尽量开通信用卡短信提醒和电子账单功能,打开电子邮箱和手机时就会看到相关账户信息。2、与借记卡捆绑是一个好办法。可以把信用卡和借记卡绑定,开通自动还款功能,保证借记卡内的资金足够支付信用卡账单。用如支付宝、拉卡拉等第三方支付手段也可以进行还款。3、不要以卡养卡。一些人办理多张信用卡,然后通过时间差达到以卡养卡的目的。一旦资金链断了之后,会产生连锁反应,欠银行一屁股债。

  (原标题:昆明多家银行实行信用卡容差还款 透支1万少还99元计息相差11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