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56岁母亲坚持割肾救子

2012年11月15日03:19  现代快报

  为了救治罹患尿毒症的儿子,河北省广宗县的高书君不顾自己56岁的高龄,毅然为儿子献出一个肾脏,给予了儿子第二次生命,诠释了母爱的伟大。

  高书君是广宗县大辛庄村的一名普通农村妇女,2010年,儿子张俊哲罹患尿毒症的消息犹如晴天霹雳,让平时一贯坚强的她感觉天都要塌了。当时的她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我一定不能失去这个孩子,我要想尽一切办法救他。”

  但儿子一直都没同意去做换肾检查。因为这些,母子俩不知道争执了多少次。最后,经过医生做工作,儿子才勉强同意母亲割肾救自己。

  10月18日,张俊哲和母亲在北京解放军总医院成功进行了肾移植手术。在被推入手术室前,母子心中彼此牵挂着对方。张俊哲说自己当时非常害怕,最担心取肾手术会伤害母亲的身体;而高书君在被推入手术室的前一刻,也向儿子发来了短信:“孩子,难受的时候,你一定要坚强。”

  经过数小时的手术,母亲的左肾被顺利移植到儿子的体内,手术圆满成功。

  如今,手术后的张俊哲和母亲高书君身体都恢复得不错,谈及出院后的打算,张俊哲表示要把母亲接到县城来住,用自己的一辈子好好孝顺母亲,不让她再去辛苦劳作。

  据新华社

  (原标题:河北56岁母亲坚持割肾救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