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车祸 6成出在匝道

2012年11月15日03:19  现代快报

  高速公路上,最容易发生事故的地方是哪里?

  昨天,南京交警高速一大队发布了一个数据:今年以来,沪宁高速南京段出的事故,六成发生在匝道。这些事故中,几乎都是驾驶员在匝道口违章停车、违规倒车、进出匝道没提前打转向灯等行为所致。不起眼的匝道,为什么成了高速公路最危险的地方?匝道行驶有哪些技巧?

  进出匝道都要打转向灯

  王女士很郁闷,本来要去汤山泡温泉,车辆在进入沪宁高速汤山匝道口时,被一辆镇江号牌的轿车追尾,右后门凹进去一大块。不仅如此,交警还罚了她200元,因为她在进入匝道时,没有打转向灯。

  南京交警高速一大队事故民警王森说,车辆进入和驶离匝道,必须提前打转向灯,这是给后车一个信号,说明你要进入或者离开高速了。如果你不打灯突然变道进入匝道,刚好后车又没有保持安全距离,很可能会造成事故。

  而对于进入和离开匝道未按规定使用灯光,处罚标准也不同。王森说,对于驶离高速未打转向灯的,处罚200元;而进入高速未打转向灯,则是100元。这是因为危险性不同的,罚款也就有区别。

  在匝道开太慢也很危险

  前段时间,沪宁高速马群互通二桥往沪宁高速的匝道口,发生了一起蹊跷的事故:一辆满载货物的半挂车突然侧翻,司机说当时他的车速已经很慢了,没想到还是翻了。

  开得慢也会出事吗?王森说,因为匝道都是有一定坡度的,如果车速过慢,车辆无法抵消地面的离心力,就会侧翻。所以货车在进入匝道时,要根据车辆自身情况选择正确的时速。

  那么,什么样的车速是最佳车速呢?王森说,一般情况下,20~40公里/小时最佳。

  匝道行驶有哪些技巧?

  机动车从匝道驶入高速公路,应当开启左转向灯,在不妨碍后方机动车的情况下,驶入车道;

  机动车驶离高速公路时,应当开启右转向灯,驶入减速车道,降低车速;

  机动车的车速要根据匝道口标明的限速来,切记不要过快或过慢;

  要熟悉行驶路线,知道在哪个匝道口出去。如果错过匝道,一定不能倒车,必须在下一个匝道口掉头。

  通讯员 周波 现代快报记者 朱俊俊

  (原标题:高速公路车祸 6成出在匝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