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高中运动会 “四小天鹅”惊艳开幕式

2012年11月15日03:19  现代快报

  跳骑马舞的,是“鸟叔”吗?“四小天鹅”也来了,就是腿有点粗。那边,“木乃伊”怎么也来了……昨天,名为《南京市江宁高级中学运动会开幕式亮瞎了!》的帖子在网上火了。

  女生票选“男天鹅”

  网帖上的图片全部出自上周日举行的江宁高中校运会开幕式。开幕式以“模拟青奥会”为主题,全校74个班级,每班抽签选一个国家,学生们发挥奇思妙想,模拟青奥会入场,进行精彩的出场表演。

  高二(18)班抽到的是俄罗斯。80后班主任朱胄和学生们讨论后认为,“四小天鹅”一跳,就知道是什么国家了。可班上没人会跳芭蕾舞。这时有学生出了个主意:“跳个男版的吧。”

  班上的22个女生拥有投票权,班上最白的男生徐震宁获得15票。另三位“白胖型”男生张程举、栾浩、陈一帆票数紧随其后。四小天鹅凑齐了。

  四个男生说什么也不肯跳。“没事,我教你们,我们一起跳。”朱胄向体育老师学了芭蕾动作,开始教四个男生。“我们都是在办公室练,把窗帘拉上,每次练半小时,差不多排了四五次。”经过秘密特训,四个男生渐入佳境,自己也编了一些动作。“当时没有外班的学生知道,我们要制造轰动效果。”朱胄说。

  豁出去了,穿裙子上场

  师生们决定,既然跳了,干脆穿裙子跳。女生们买了四双白色连裤袜,又给四个男生租了白舞裙。“不过他们有点不好意思,决定戴面具。”朱胄说。

  戴上面具,“四小天鹅”在掌声中出场。表演时间只有20秒,“天鹅”们踮脚,踢腿,移步,挥舞手臂……十分投入。

  “是男生哎!”场下观众的笑声此起彼伏。表演结束后,观众让他们再来一个。四个男生羞涩地跑开了。

  徐震宁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表演效果蛮好的,拍出来的照片我们很满意。”

  两个班比拼骑马舞

  高二(7)班的44个学生披着床单走出来了。他们抽到的是叙利亚,同学们用床单做道具,热热闹闹地完成了表演。

  高二(1)班代表蒙古,自然要跳骑马舞。抽到韩国的高三(5)班也跳了骑马舞,由穿黑西装的“鸟叔”带一个“高富帅”领舞,后面有42个穿韩服的女生。“因为我们班只有两个男生,就让他们领头了。”班主任笑言。

  □现代快报记者 黄艳

  (原标题:江宁高中运动会 “四小天鹅”惊艳开幕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