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水兵

2012年11月15日03:19  现代快报

  英国海军潜水艇部队军士长爱德华·德文尼13日向法庭承认,今年早些时候与两名他以为是“俄罗斯间谍”的男子会面,泄露关于英军潜艇的一些机密信息。那两名“俄罗斯间谍”其实是英国安全局、即军情五处的特工假扮。

  ■企图向“俄罗斯间谍”泄密

  ■找上的却是英国军情五处特工

  企图泄密

  被军情五处特工盯上

  英国海军军士长、北爱尔兰人爱德华·德文尼,现年30岁,先前在“雷克”号潜艇以及现已退役的“特拉法尔加”号核潜艇服役,眼下等待法庭12月12日宣判。德文尼泄露的信息包括英国密码破解技术细节和海军潜艇的一些军事行动。他同样掌握“特拉法尔加”号核潜艇的机密行动细节和其他一些核潜艇的航行日期。

  德文尼去年11月与一名外国使馆人员接触,向他提供高度敏感信息。军情五处今年1月派出两名特工装扮成俄罗斯特工与德文尼见面。那两名“俄罗斯特工”1月28日与德文尼见面并秘密录音。德文尼稍后被逮捕,并受到违反《官员保密法》的罪名指控。

  德文尼13日在庭审听证中承认,在去年11月18日至今年3月7日收集关联密码破解技术的信息。他同样承认,身为公职人员,存在企图泄露一些海军潜艇航行日期信息的不当行为。

  热衷微博

  经常谈论工作和时事

  德文尼原本在海军前途光明。海军资助他取得电子工程专业学位。他通过一项军官选拔考试,不过,由于英国政府削减国防预算,他没有转为军官。被捕前,德文尼原定在

  装备“三叉戟”核导弹的“警惕”号战略核潜艇服役。

  他在网络上十分活跃,在微博客网站“推特”上称自己是工党支持者和“国家历史名胜信托基金会”成员,每天发40多条微博,内容包括英国核力量和他在潜艇上的职责,一些微博显示了他写微博时的“定位”。德文尼有185名“粉丝”,今年3月透露自己将前往部署在苏格兰的“警惕”号服役,谈论英国情报部门在利比亚的秘密行动。

  德文尼还在微博上批评英国政府的医疗保健和住房政策,在批评执政的保守党议员时赞赏主要反对党工党成员哈丽雅特·哈曼和约翰·普雷斯科特。德文尼最后一条微博发送于今年3月2日,显示他密切关注一些新闻事件。

  减罪一项

  否认非法传递信息

  德文尼13日出庭时穿时髦外套,系紫色领带,向法官确认姓名后为自己辩护。德文尼承认收集机密信息和行为不当,但否认第三项指控、即传递《官员保密法》禁止的信息。按照检察官马克·丹尼斯的说法,为达成认罪协议,检方同意把这项指控部分包含在“不当行为”中。

  “非法传递信息这项指控主要针对德文尼与他认为是两名俄罗斯特工的人见面时向对方透露一些信息,”丹尼斯说,“第一,这些信息关联‘特拉法尔加’号的一次行动;第二,这些信息关联一些核潜艇今年出航和返航的日期。”丹尼斯说,与量刑相关的问题之一,是泄密事件是否对英国造成损害或潜在损害,“实际上,那属于潜在损害”。

  一些包括关联密码破解技术的听证可能秘密举行。丹尼斯说,密码破解技术细节、“特拉法尔加”号行动和其他潜艇航行日期仍是“最高机密……不应该在公开审理中提到这些内容”。据新华社

  (原标题:糊涂水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