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衣棉被棉围巾 温暖山区孩子心

2012年11月15日03:3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微博

  本报咸阳讯 (记者 薛海龙) 昨日,淳化县车坞镇贤仓村小学的校园内暖意融融,本报联合爱心企业陕西宏业广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及陕西应急救援总队特勤大队,将热心读者和相关企业捐助的棉衣、棉被和围巾,捐赠给了该学校的学生。

  昨天上午,贴着“送温暖”条幅的两辆面包车和陕西应急救援总队特勤大队的3辆车,装载着爱心企业和热心读者捐赠的物品,从西安市区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路程,来到淳化县车坞镇贤仓村小学,为该校的学生送去冬日里的祝福和物品,其中包括30多包共300多件棉衣棉被,以及40多条新购买的围巾。本报陕西新闻部刘小荣主任和爱心企业的代表为这里的孩子们围上新围巾,让孩子们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了西安市民对他们的关切。

  据了解,贤仓村小学共有40余名学生,来自周围4个自然村。陕西新闻部刘主任告诉孩子们:“这些衣服都是西安晚报的热心读者捐赠的,是他们委托报社来送给你们的,衣服有新有旧,但这都是西安市民们的一片心意,现在天气开始逐渐变冷了,你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寻找合适的衣服。”淳化县宣传部代表宣传部、教育局以及学校对本报组织的爱心送温暖活动表示感谢,对爱心企业和陕西应急救援总队特勤大队的工作人员来到淳化送温暖的行动表示欢迎,同时,也鼓励学校的孩子们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这些帮助过他们的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贤仓村小学的师生们对所有到来的人员表示感谢,该校校长马云告诉记者:“他们学校确实有较为困难的学生,现在还有四五名孩子连学习文具都买不起,都是靠学校给免费提供,其中有一名四年级的学生薛菊,她母亲去世,父亲是残疾人,家里生活非常困难,平时都是靠学校老师帮扶着。”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有一名孩子天生耳朵小,失去了听觉。“希望通过你们报社的报道,看能不能找到这方面的医生,救治一下这孩子。”该校一名老师向记者讲道。

  (原标题:棉衣棉被棉围巾 温暖山区孩子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