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新围巾真好看

2012年11月15日03:3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微博

  

  孩子们戴上了温暖的新围巾。记者 李安定 摄

  昨日上午,本报“寒冬送暖”活动再次启程,在本报副总编辑张更武带领下,一行十余辆车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行程,来到了永寿县渠子镇洛安村洛安明天小学,给孩子们带去了围巾、手套、新衣和学习用品,让这里的113名孩子在寒冷的冬天,增加了些许温暖。

  送暖队伍又壮大了

  这一次,我们的送暖队伍更加壮大了,陕西宏业广告文化传播公司雇来4辆面包车运送物资,诗芙侬有限公司美容连锁机构自购1万多元的围巾衣服和学习用品,陕西应急救援总队也调集了近10辆车,为我们的送暖活动保驾护航。为了让这里的每一个孩子都能有新书包、新手套、新围巾和新文具,我们和众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做了很充分的准备。

  孩子们用心回馈爱心

  11时30分,爱心车队抵达目的地永寿县渠子镇洛安村洛安明天小学。观看了113个孩子在学校水泥操场上举行的升旗仪式后,学生代表为“送暖”的各位叔叔阿姨戴上了红领巾,用他们的方式表达对这些爱心人士的谢意。

  记者看到,每一个孩子都敬着队礼,每一个动作都那么用心,每一个眼神都那么热切。学校的老师张维维说,学校现在的条件比较艰苦,冬天甚至没有采暖设施,此前有爱心人士来学校,给孩子们带来了新的课桌,孩子们特别感激,他们现在的举动的确是在用真心感恩每一个帮助他们的人。

  山里娃的童真让人感动

  简单的仪式结束后,校长让孩子们自行上前领爱心物品,但他们都显得很腼腆。捧着新添置的衣物文具站回队伍中,相邻的几个孩子又开始围在一起相互讨论起来,让在场的所有人感受到孩子的纯朴和天真。

  回到教室里,孩子们把新东西放到书桌上,一边看书一边偷偷地摸摸自己的“新家当”。“这围巾好看,摸着挺暖和的我很喜欢。”四年级的王帅说,家里还有个16岁的姐姐在外地读初中,周末才能回家,到时候他想把围巾送给姐姐,让她在学校也更暖和一些。

  爱心企业会继续“送暖”

  在了解了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条件后,诗芙侬有限公司美容连锁机构的总监崔俊红决定,他们公司会和这所学校“一对一”牵手,对家境困难的孩子进行资助。“现在学生们用的书桌、图书室、体育器材都是社会各界企业爱心人士为我们置办的。升旗的小操场也是今年暑假时爱心企业捐款才完成道路硬化。”学校校长张俊礼说。

  参与爱心行动的陕西宏业广告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李宁说:“看到孩子在寒冷的教室读书,就很心疼,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为孩子们献上爱心。”他还表示,“寒冬送暖”后续所有活动,他都会继续参与。陕西应急救援总队副总队长游社利说,他们自己也属于公益组织,参与“寒冬送暖”这样的公益活动也和他们的宗旨相符,以后只要有需要,他们会积极响应。

  文/记者龚伟芳 实习生孟新媛

  图/李安定

  (原标题:你的新围巾真好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