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万元归还失主网友赞他“最美修鞋哥”

2012年11月15日03:59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任建军

  本报商丘讯 14日上午11点44分,虞城县公安局微博“平安虞城”发了一条《虞城现最美修鞋哥!》的消息。微博中称:13日17时许,在虞城县新建路与文明巷交叉路口修鞋的马格友,捡到了一个挎包。次日早上发现包内有现金11000余元等物品后,他马上将其交到城关派出所。失主殷女士以2000元相赠,被婉拒。另据了解,马格友还抚养着一名捡来的男婴。

  消息一经发出,便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马格友也被网友称为“最美修鞋哥”。

  11月14日,记者先联系到了虞城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的相关负责人。

  据介绍,11月14日上午8点左右,一位50多岁、抱着一个婴儿的男子到虞城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报警称:“我捡到一个包,里面有很多钱和银行卡,你们赶快帮找找失主吧!”

  民警清点发现,挎包里有11000余元现金以及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随后,民警联系到失主殷女士。

  为表示感谢,殷女士当场拿出2000元现金酬谢马格友,但被马格友婉拒了。

  据了解,目前,马格友的妻子智障。6个月前,他在街头看到一名患有兔唇的男婴,看到孩子可怜,就抱回家中抚养。

  “每天出摊的时候,我都带着老婆和孩子。我一边修鞋一边照顾孩子,不碍事。”马格友说,一天他能挣几十块钱,“不是我的钱,我不要!”

  (原标题:捡到万元归还失主网友赞他“最美修鞋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