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深圳出口增长24.3%

2012年11月15日03:59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罗洁琳)昨日,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2012年10月份,深圳进、出口均实现快速增长。据统计,当月深圳市外贸进出口总值396.1亿美元;其中,出口和进口分别实现24.3%和23.1%的快速增长。专家预测,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深圳市外贸进出口贸易将维持增长态势。

   10月份进出口实现快速增长

   据统计,2012年10月份,深圳市外贸进出口总值39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3.8%,比上月加快1.5个百分点,占全国同期进出口总额的12.4%;其中,出口233亿美元,增长24.3%,比上月加快10.5个百分点,占全国同期出口总额的13.3%;进口163.1亿美元,增长23.1%,比上月回落12.1个百分点,占全国同期进口总额的11.4%;实现贸易顺差69.9亿美元,扩大27.1%。

   深圳海关综合统计处分析科科长林培忠在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去年10月份深圳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相对而言较低,而今年经济有所回暖,导致今年10月份外贸进出口总值较去年同期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

   他谈到,当月一般贸易和加工贸易的出口增长,是导致今年10月份出口总值实现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10月份加工贸易出口扭转前3个月的下跌走势,总额达120.8亿美元,增长14.9%。

   林培忠分析表示,美国是深圳市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今年10月份深圳市加工贸易出口,由之前的下跌转为增长,这主要得益于量化宽松政策对美国经济较大的刺激力度。

   对南非钻石和黄金进口猛增

   今年前10个月,深圳市累计外贸进出口3721.9亿美元,增长10.4%,比前三季度加快1.4个百分点,占全国同期进出口总额的11.8%;其中,出口2160.3亿美元,增长8.6%,比前三季度加快1.7个百分点,占全国同期出口总额的12.9%;进口1561.6亿美元,增长13.1%,比前三季度加快1个百分点,占全国同期进口总额的10.5%;实现贸易顺差598.7亿美元,缩窄1.7%。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10个月,深圳市对香港地区、非洲进出口增长较快。前10个月,全市对香港地区进出口1141.2亿美元,增长26%,其中对港出口1127.3亿美元,增长25.7%;对非洲市场进出口212.9亿美元,迅猛增长71.2%。

   林培忠表示,香港是深圳市第一大贸易伙伴,对其出口的主要是电子类产品,全市对香港进出口贸易额长期实现增长。另外,深圳市对非洲进出口猛增,绝大部分是由于对南非钻石和黄金的进口。近年来,深圳市黄金、钻石等珠宝行业迅速发展,国内市场对珠宝、黄金、钻石的需求量大,作为全球重要产地,南非对深圳的出口大增。

  (原标题:上月深圳出口增长24.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