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堂老外来学剪纸 女孩5分钟剪出蝴蝶

2012年11月15日03: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14日,28名外国留学生在社区公益课堂上学剪纸。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李明宇实习生李思佳)昨日下午3点,在成都市锦江区市民活动中心,28名来自成都高校的外国留学生体验了一把中国剪纸。来自蒙古国的女孩乌云(右图)仅用5分钟完成了一只蝴蝶,成为整堂课的“冠军”。

  课堂上,来自锦江区文化馆剪纸协会的黄毅老师一步步地讲解,外国学生们认真模仿着老师的动作。“快看,我剪好啦!”不到5分钟,来自蒙古国的21岁女孩儿乌云突然高喊,还举起一只红色的蝴蝶,同桌的另外5名留学生羡慕地竖起大拇指。乌云说,自己是首次接触剪纸。“可能是因为我很喜欢剪纸,所以才剪得那么快吧!”

  公益课堂工作人员说,这次的剪纸沙龙是成都市锦江区锦基金TSP市民语言交流项目的一个系列活动,也是锦江社区教育民间化、国际化的探索,最近三周还将继续,想参加的人都可到锦江区各社区学堂和“与孩子一起成长”志愿者协会网站上了解相关信息。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社区学堂老外来学剪纸 女孩5分钟剪出蝴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