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变祸车 司机拍近60起车祸警世

2012年11月15日03: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司机小康拍的一辆货车挤翻另一辆货车。

  司机小康拍的大货车车头翘起。

  “有一天竟然遇到4起车祸,基本都是与大货车有关的,我就有了拍下这些车祸的想法。”

  祸车有因

  “超载的车多发生侧翻事故,空车就容易翻车和撞车。”

  车祸警示

  “大量的照片让每个看者触目惊心,这就是一堂活生生的交通事故教育课。”

  “我收集这些车祸照片,想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安全第一。”11月13日晚,网友“男人范儿”在资阳当地论坛发帖,图文并茂地介绍了自己驾驶货车这几年目睹的一次次车祸,以提醒网友注意驾驶安全。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上“男人范儿”,他自称曾经也是一名职业货车驾驶员,2010年至2012年两年时间里,共目睹了80余起车祸,其中近60起被他用手机拍了下来,大货车是“主角”。

  车祸警示

  观者看得触目惊心

  “以前我也是一名职业驾驶员,各种辛酸各种苦啊,大货车不是你们想象中那么牛。”13日晚9时许,网友“男人范儿”自称第一次发帖,帖子中32张照片,记录了30余起车祸。

  每张图片下面,该网友都标明了车祸地点和路段,并对部分车祸原因进行分析,对于经常发生车祸的路段,他还进行了特别提醒,图片中也不乏他本人经历的车祸。

  这个帖子发出数分钟后,立即引来大量网友评论。网友“好大的棉花糖”评论:“大量的照片让每个看者触目惊心,在路上,交通规则一定得遵守,这就是一堂活生生的交通事故教育课。”

  亲身经历

  两年目睹80多起车祸

  昨日下午,网友“男人范儿”告诉记者,他叫小康(化名),今年25岁,资阳人,有6年驾驶货车的经验,帖子中所拍的车祸,均发生在资阳及周边,“网上发的只有一半,我电脑里还存着更多图片,目睹了80多起,看这些照片仍清楚记得车祸发生的情景。”

  小康说,2010年起,他买了一辆货车在资阳拉矿石或水泥,“有一天竟然遇到4起车祸,基本都是与大货车有关的,我就有了拍下这些车祸的想法。”此后,在行车中只要遇到车祸,他都要拿出手机或者数码相机拍摄。

  今年11月,小康统计自己拍的车祸照片时,惊奇发现竟然已有近60起,“才两年不到,我亲眼看到的就有80多起车祸,基本都是红色和蓝色的大货车,所以我决定发帖提醒下那些驾驶员。只要是车少、速度慢,我能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才拍,那些太血腥的场面我不拍。”

  小康在QQ空间专门设置了一个名为“车祸”的相册,82张图片也是与大货车相关的车祸。

  罪魁祸首

  “开得快”和“载得多”

  小康说,很多大货车驾驶员都是文明驾驶的,“有些车祸真的是被逼出来的,两年里,我也经历了2次车祸。”

  今年5月,小康卖掉了大货车,到成都开了一家手机店。“货车司机真的是高危职业,我曾经所在的车队,30多辆车无一例外都发生过车祸。”小康说。

  据小康透露,大货车超载是家常便饭,“我原来的车核载12吨,但一拉货就是70多吨,隔三岔五被罚款,但每次都还是要超载,然后一路都在想怎么不被罚款。”货车超载后,在下坡路段,刹车容易失灵,安全性偏低,遇车时反应慢,很容易发生侧翻。

  “超载的车多发生侧翻事故,空车就容易翻车和撞车。”小康说,平时卸一车货,有的要排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的队,大家为了多跑一趟赚钱,就以最快的速度开空车,“加上一些货车只有一个驾驶员,卸货后疲劳驾驶,闯红灯都不知道,很容易出车祸。” 华西都市报记者田雪皎

  (原标题:货车变祸车 司机拍近60起车祸警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