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 南方温暖旅游线路受热捧

2012年11月15日03:59  燕赵晚报 微博

  ■游客在海南岛免税店购物。 新华社 发

  本报讯(记者 翟开矿)今天起石家庄将正式供暖,北方开始标准意义上的冬天。记者昨天从石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正是由于初冬气温骤降,近段时间反季游线路非常走俏,尤其是国内方向的海南、云南游和出境线路中的澳大利亚、东南亚海岛游备受追捧。旅行社人士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大部分温暖游线路价格将随着机票价格上涨而逐步走高。

  海南游一周后调价

  根据每年河北人的出游习惯,海南、云南是每年冬季旅游的最热门方向。根据以往经验,11月下旬以后的海南、云南出游价格普遍都有200元到1000元的涨幅,而且航空票价变化幅度越大,旅游价格波动越剧烈。

  “随着飞往海南的机票价格上调,石家庄海南游预计在11月20日以后开始调价。”旅行社人士表示,目前海南游的价格,根据线路类型及住宿、吃饭标准不同,价格在2000元到4400元不等,云南游价格则在1800元到近6000元不等。未来几天,这些热门线路将随着北方气温的进一步降低而“走高价位”。

  记者了解到,目前石家庄游客愿意去海南,一方面是由于当地温暖,体感舒适,另一部分人愿意飞到海南,则是更钟情于免税购物。11月1日起,海南离岛免税额度从5000元提高到8000元,对自由行的市民很有吸引力。目前,石家庄一些规格较高的海南自由行旅游团都含有逛免税店行程,临近圣诞元旦,很多游客都愿意去免税店购买护肤品及化妆品,准备过节礼物。

  此外,目前石家庄旅游市场上前往海南“看房游”的人也不少,旅行社也顺势推出了“旅游+看房”团。这些半投资半旅游的市民,更关注海南当地有升值潜力的房产项目,希望在国际旅游岛的财富聚集效应下,抢占先机分得一杯羹。“看房顺便旅游,将来能升值最好,自己住也不错!”

  出境游12月升温

  还有不少喜欢远行的市民,把今冬的旅游目标锁定在温暖的南半球,夏日气氛浓厚的澳洲成为他们热衷的旅行目的地。据了解,每年10月份后,澳洲进入旅游高峰,良好的旅游环境及便捷的签证政策,使得澳洲正逐渐成为我国游客最喜爱的反季节旅游目的地,每年冬季前往澳洲的中国游客数量都以20%左右的幅度增涨。

  目前,我国游客前往澳洲反季节游主要集中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观赏海豚、袋鼠,游览黄金海岸及潜水等水上娱乐项目,是行程的主要特点,澳洲农庄、美食美酒等体验线路,也会使游客深入感受澳洲与众不同的人文地理环境。

  旅行社人士表示,目前澳洲正值美丽的夏季,“穿着裙子过圣诞”成为吸引游客的一大看点,在圣诞节和新年前后,是澳洲旅游的最高峰。由于机票、酒店价格等原因,预计今年澳洲旅游的价格12月起也将有所上调,涨幅约在10%左右。由于澳大利亚、新西兰旅游线路价格基数大,圣诞节前后涨价幅度也或将达到3000元,澳新9日游价格可能突破2万元。由于机位数量有限,准备冬季前往澳洲旅游的市民,最好提前一个月咨询报名。

  (原标题:天冷了 南方温暖旅游线路受热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