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公交车今起恢复2元票价

2012年11月15日03:59  燕赵晚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 孙会芳)从今日开始,省会空调公交车将执行空调车票价政策。本报提醒投币乘车的乘客备足零钞,以免耽误出行。

  市公交总公司营运处有关人员介绍,石家庄引进空调公交车后,确定每年夏季6月至9月开放空调,每年11月至次年3月开通暖风。今年进入11月后,气温较高,根据实际情况暂没开通空调,但是从11月3日开始市区风雪交加,气温骤降,公交部门经过准备,确定从11月5日开始750部空调公交车全部开放暖气,但票价政策暂不调整,从11月15日起再执行空调车空调开放期间的票价政策。

  经物价部门批准,石家庄空调公交车不开放冷、暖空调期间,执行普通公交车票价政策;开放冷、暖空调期间,票价政策如下:

  1元票价线路:实行2元一票制。A卡刷卡一次扣1.80元;B卡、C卡、老年卡和现役军人士兵卡刷卡一次,扣除乘车次数2次;其他各类免费乘车证件有效。

  2元以上一票制线路:在线路原有票价基础上增加1元,A卡9折优惠,B卡、C卡无效,各种免费乘车证件半价乘车。

  2元分段计价线路:单程票价3元,A卡连续刷卡3次,B卡、C卡一次刷卡扣除2次,再投币1元。界定站内票价2元,IC卡及各种免费乘车证卡有效。A卡连续刷卡2次;B卡、C卡一次刷卡扣除2次。界定站外票价2元,A卡连续刷卡2次,B卡、C卡及各种免费乘车证卡无效。

  主干线路早晚加车10%

  本报讯(记者 孙会芳)从今日开始,省会公交将开始冬运工作。为应对日渐增长的客流,市公交总公司将按照冬运工作方案,采取主干线路早晚配车增加10%等措施,确保市民出行便捷。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和恶劣天气增多,原先很多骑自行车、电动车上下班的市民开始改乘公交车,由此造成冬季公交车客流明显增加。市公交总公司有关人员介绍,将从11月15日开始执行冬运方案,到明年3月15日结束。主干线路1路、2路、4路、5路、7路、8路等在冬运期间,将加强早晚高峰配车,按10%增加车辆运力,加大发车密度,缩小发车间隔,尽量减少市民在站台的候车时间。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开通区间车、直达车及大站快车,利用各种调度手段保证大站不滞留乘客。

  冬季天气寒冷、雾雪天气和不可预测的情况较多,加之乘客增多,给安全营运带来一定压力。公交已制定雾雪等恶劣天气预案,届时将取消公休车,安排替班车、机动车全部上线运营。支干线路在遇到特殊天气时将取消公休车、替班车,将车辆全部上线运营,适时增加趟次。城乡线路调动全部运力,合理制定冬运配车计划,确保乘客出行。

  (原标题:空调公交车今起恢复2元票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