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老人躺在街头民警赶紧捧来热腾腾的面

2012年11月15日03:59  燕赵晚报 微博

  老人儿子从衡水赶来,说家人在四处寻找

  本报讯(记者 李洁夫)13日下午,一名衡水老人流落省会街头,巡逻民警发现后伸出援手,最终联系上老人的家人接其回家。

  当日15时许,在省会中山东路和东二环附近,凛冽的寒风里,一名老人躺在路边一动不动。正在辖区内巡逻的白佛警务站主任张立涛等民警看到后,立即上前将老人扶起。经询问了解到,老人从衡水来,已经一天没有吃饭了,没有力气,所以躺倒路边。

  民警把老人接到白佛警务站内,给老人买了一碗热腾腾的牛肉面,老人边吃边和民警攀谈。老人说自己姓苏,今年已经70岁了,来自衡水市故城县。当民警询问他来石家庄做什么时,苏老汉开始语无伦次。说话时苏老汉神色异常紧张,民警见状,赶紧安抚老人。过了一会儿,老人神情缓和了一些。通过交流,老人逐渐消除了对立情绪,并提供了他儿子的电话号码。

  接到民警的电话,苏老汉的儿子说,他们全家及亲戚朋友已经全部出动在衡水市到处寻找,还在衡水电视台滚动播出了寻人启事。儿子说其父亲精神有些不正常,只带了15元出来,希望民警给予照顾,家人马上来接他。

  三个小时后,老人的儿子来到白佛警务站,见到老人正神色安详地喝着热水,激动地说:“警察真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感谢你们照料我父亲!”

  (原标题:发现老人躺在街头民警赶紧捧来热腾腾的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