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凤防鼠有妙招 树绑酒瓶护身

2012年11月15日04:05  西安新闻网 微博

  

  当地群众用捆绑酒瓶的办法护树。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商洛讯为了防止老鼠啃噬核桃树,丹凤县北山区的蔡川、庾岭等乡镇村民给核桃树上绑上酒瓶子,

  据当地村民讲,近几年来人们退耕还林的意识不断增强,生态环境得到了好转,但是野生动物迅速繁殖,鼠、野兔数量剧增,同时给农作物多少也带来了不少的麻烦。不少鼠类啃咬树皮,致使核桃树等树木屡次遭受侵袭,不少因此死亡。

  由于政府部门加大了平安创建的宣传教育、严禁投放灭兔、灭鼠等有毒物品,严禁私自布控电网,乱放电猫,乱投钢夹等,一些果农就想出了防鼠的新招数,比如在田间地头安装了稻草人,还有村民找来废旧的酒瓶,在核桃树上用铁丝一圈圈捆扎起来,老鼠想上树偷吃果实,必须从树干上向上爬,由于酒瓶是玻璃材质而且光滑,老鼠怎样爬也是爬不上去的,为防止老鼠从空隙钻,酒瓶围绕的圈数就得增多,这样,远远看去,就好像给大树穿上了“酒瓶时装”一样。这样一来,想偷吃果实的老鼠便无法上树了,鼠害大为减轻。

  文/图 记者张红中 见习记者王展飞

  通讯员周郑

  编辑:张钲弘

  (原标题:丹凤防鼠有妙招 树绑酒瓶护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