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侨办深入周至县促进村办教育

2012年11月15日04:06  西安新闻网 微博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讯(记者 拓玲 实习生张慧)市外侨办的“英语老师”又要来学校给大家上课了!听到这个消息,周至县楼观镇送军小学的孩子们几天前就开始焦急地等待了。9日,市外侨办的干部张澜一到学校,孩子们欢呼雀跃。

  “关中平原”“秦岭”“猕猴桃林”等孩子们身边的事物都被张澜带进了课堂,令学生们既新奇又喜欢。“不要问你的祖国能为你做什么,先问你能为你的祖国做什么”,如此的英语谚语,孩子们学得特别认真。张澜说:“希望通过谚语学习,在教学的同时也能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使他们更加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两个多小时的课程在学生们渴望求知和欢乐的笑声中不知不觉结束了。

  “张老师讲得很有意思,我们很喜欢他,希望下次他还能来给我们上课。”课后,学生童艺菲高兴地说。送军小学的英语老师杨战峰也表示,目前学校很缺英语老师,孩子们的英语成绩上不去,因此失去了许多升学机会。市外侨办教育帮扶的举动,不仅调动了孩子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也使得学校的英语教学工作大为改观,更是为孩子们实现梦想搭建了桥梁,让大家都受益匪浅。

  据悉,在全市“三问三解”活动中,市外侨办与周至县楼观镇送兵村基层结成了帮扶对子。为促进村上教育发展,市外侨办发挥自身优势,定期派出像张澜一样懂外语的干部送教下乡,帮助学生提高英语水平。同时多次为送军小学捐赠桌椅、书籍、学习用具、电脑教学用品。目前,他们正在协调相关部门解决该校的宽带连接问题,使得这里的孩子也能通过远程教学听名师讲课。

  编辑:张钲弘

  (原标题:市外侨办深入周至县促进村办教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