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再也不用睡在沙发上了”

2012年11月15日04:06  西安新闻网 微博

  

  昨日,低保户石光洲告别多年的租房生活,领到了新居的钥匙。 记者 侯智 摄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记者 赵辉) “我都在沙发上睡两年了,能分到这么好的房子真是高兴啊,虽然离城里远,但我已经很知足了。”昨日,56岁的石光洲,到渭水欣居廉租房小区办理了入住手续。在崭新的房子里,石师傅显得很满意。本周,1200余个分到廉租房的住房困难家庭已开始陆续搬进新房。

  我都在沙发上睡了两年了

  昨日上午11点多,在工作人员耐心的指引下,廉租户石光洲办理完了入住新房的所有手续,并拿到了新房钥匙。他和78岁的老母亲,迫不及待地来到了新房,想在第一时间看看自己的新居到底是啥样。

  石光洲说,这么多年来他一直租房住,最近两年因为身体不好,就和母亲挤住在一起,平时就睡在沙发上,早上醒来经常会发现被子掉在地上,就连20多岁的女儿都不愿常回家,因为住得不宽松。现在好了,50多平方米的房子还是两室的,他们爷俩咋也够住的了,最主要的是患有心脏病的他,不用再来来回回地不停地搬家、不停地为住的地方发愁了。

  1200余廉租户陆续搬新居

  走进渭水欣居廉租房小区,12栋高层建筑错落有致地排列着,小区内绿草如茵,各种生活设施齐备,就连幼儿园也都装修完毕。在石光洲的新房里,记者发现厨房、卫生间都镶好了瓷砖,水池子、洗手盆、坐便器都已经安装到位。每个房间里还都额外配置了暖气,天然气也正在接入中。一位物业人员告诉记者,只要通了天然气,住户就可以安装壁挂锅炉取暖了。

  据了解,从本月6日开始到昨日,分到新房的1200余户的入住手续已基本办理完毕,本周开始已经有住户陆续搬进新居。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53岁的张红伟正在收拾新家,安装家具、铺地板革,忙得不亦乐乎,房子虽小,在几件简单家具的映衬下,显得井井有条,不失温馨。张红伟对记者说,分到新房子他和家人都非常高兴,几个亲戚还赞助了他几件不错的家具,他希望记者有机会再来他家做客。

  (原标题:“我再也不用睡在沙发上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