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工商22条措施助中小企业融资 最高贷款2000万

2012年11月15日04:06  西安新闻网 微博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讯 (记者轩辕杨子)以前贷款难,现在经工商部门推荐,可以获得银行最高2000万元的贷款。近日,工商碑林分局联合建行推出的22条服务措施给辖区几万企业和个体户带去了福音。

  企业最高可获贷2000万元

  据了解,目前碑林区企业已增至2万多家,前三个季度新增各类企业500多家,注册资金7个多亿,个体工商户已达3万多家。但经过工商部门调查走访,发现很多企业个体面临共同的融资难问题,严重制约了企业个体的持续健康发展。针对这一问题,工商碑林分局及时和西安市建设银行劳动路支行取得联系,制定出台了《支持碑林区企业发展金融服务措施》,共22条。

  对在碑林区规模较小、符合建行要求的抵(质)押物或担保公司担保的小企业,根据企业需求,由工商部门推荐,提供金额2000万元以内的“速贷通”服务;对纳入“西安市重点中小企业池”的碑林区小企业,根据企业需求,由工商部门推荐,建行审核通过,可提供金额最高为2000万元的“速贷通”服务;对有一定科技含量,银行提供最高金额1500万元的“科易贷”服务;对在碑林分局注册登记的小微企业,由工商部门推荐,可提供金额不超过200万元的“信用贷”服务。

  推荐企业享受政府政策

  除了不同金额的贷款,对在工商碑林分局登记的企业,根据企业需求,建行也将提供不同特色金融服务,例如对制造销售业、零售超市、电信行业等不同行业提供不同的现金管理解决方案,提高资金周转速度,使企业收益达到最大化。

  工商部门也将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优先推荐辖区企业进入“西安市重点中小企业池”和“重点科技型小企业池”,争取政府提供风险补偿金作为增信手段的贷款业务。

  此外,在工商注册大厅及建行营业厅设立有碑林企业金融服务窗口,工商设立登记由法定15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名称登记1个工作日内完成;建行针对碑林区工商企业贷款需求客户,符合建行规章制度及国家相关法律要求,10个工作日内办理完结贷款申报、审批手续,让企业办理金融业务也享受全面的绿色服务。

  编辑:张钲弘

  (原标题:碑林工商22条措施助中小企业融资 最高贷款2000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三星高管称不会效仿HTC与苹果和解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