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把男人逼得那么紧

2012年11月15日04:19  中国青年报

  陈老师:

  您好。今天给您写这封信其实是内心的一种释放,也希望您能给我一点建议。我和她是别人介绍认识的,开始相处还不错,她很懂事。我30多岁,她26岁,我们都是奔着结婚去的人,所以认识不久就见了她的父母。

  父母不在她身边,平时上下班都是我接送她,我早起烧饭,中午接她回来吃饭,晚上陪她逛街,她看到心爱的衣服和鞋子也都是我慷慨解囊。

  我们认识一个月左右的时候,她有一次说要出差,我本来要送她,她说不需要,我也没送。可是后来我发现,她根本没去外地,而是和另一个男孩待了两天。因为之前已经见过她父母了,所以,我也没提出来,我相信给她时间,她会处理好的。

  可是,后来她过生日,我发现那个男孩子送花给她,而她把我的花丢在一边。我因此提出分手,她不同意,在她爸妈的调解下,我们继续相处。又过了一个月,她爸过生日,我以女婿的身份上门祝贺,还按照她们老家的风俗送了礼物,可是她父母却提出要我用她的名字存30万元。

  我没答应,毕竟从我们相识算起,也才两个多月。她爸妈就不高兴了,此后的几天里,她爸妈谈得最多的也是钱。

  之后我们的相处,味道就变了。有一天晚上,我胃不舒服,吐得很厉害,她也没有送我回家,也没有给我倒水什么的。我感觉不到爱情对我有什么好处,除了钱,在他们眼里,别的什么都不是。

  我大学本科毕业,自己开店,年收入10万左右。我的理想是不仅在这个城市要有一套房子,还要有所成就,只是家庭条件比较差而已。我也答应年底买房了,可是她提出来要新房,而且要面积大的。

  对于这份爱情,我是全身心投入的,希望能有结果,可是我发现她们一家把钱看得比什么都重要。我竭尽全力依然身心俱疲,经过权衡我选择了放弃。其实我爱她,我还是没有忘记她。可她并不爱我,否则不会背着我和别的男孩子约会。

  对于我们之间这段短暂的爱情,我想忠告现在的女孩子,不要把男人逼得太紧,给他时间,如果他有梦想,支持他,而不是一味地把父母的意见放在首位,毕竟和你一起生活的不是父母。

  现在我已经走出这段痛苦的回忆,虽然付出了很多,但我释怀了,真心对一个人就好了,至于她怎么想不重要。最近我决定先买个房子,给女孩一个安稳的环境。选择婚姻不能一厢情愿,对方的学历和生活观念也要大致相当。爱情不是鲜花和甜言蜜语,而是在你累的时候为你倒上一杯水,哪怕只给你一句安慰的话。

  阿强

  阿强:

  你好。看完你的信之后,我其实有一个小疑问,这个疑问由来已久。我一直不理解,为什么很多男人都会和你一样,明明知道女孩对自己不好,而且两人认识的时间也不长,根本谈不上多了解,但却特别努力地去满足这个女孩所有合理的以及不合理的要求,以希求她能垂青于自己,为什么?

  我认识一个男人,在我们旁人看来,那个女孩子和他在一起,就是逛街购物,刷他的卡,而且还同时和其他男孩子有交往,而他不仅没有兴师问罪,反而加倍努力地表现,给她花更多的钱,买更多的礼物,带她出国旅游,购物。我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他说因为爱她。我问你爱她什么?你们认识也不过一两个月。他说你不懂男人。后来,那个女孩子喜欢上一款车,100多万。他也喜欢那款车,而且也买得起,但他还没来得及买,那个女孩子就已经开上了——他知难而退了。比他有钱的男人太多了。他原来以为他有钱,以为猛猛地给女孩子送礼物,就能击败其他的男人,抱得美人归,结果,鹬蚌相争,美人得利。

  这件事情,他对自己的反思是,他不够有钱。我们问他,你为什么就不认为是那个女孩子压根儿就不爱你呢?你的钱已经足够一个女人和你过日子了,你为什么不去找那些真正爱你、愿意和你同甘共苦的人呢?他说哪里有?其实是有的,但他说不来电,因为长得不够美。

  你在信中说,“真心对一个人就好了,至于她怎么想不重要”,我想对你说的恰巧相反,真心对一个人好是应该的,但她怎么想很重要。如果她根本不爱你,眼睛里就只有钱,认为真心就是要真金白银的给她花钱,而且她还可以一边把你当提款机,一边还有其他比你有趣的男人做她的游戏机,你却还对她真心,恕我直言,那真是你自找的。

  你忠告现在的女孩子,“不要把男人逼得太紧,给他时间,如果他有梦想,支持他”,我其实也挺想忠告你一句的,你说你30多岁了,她26岁,那么对她来说,你比她年长。如果你是36,就是年长十岁,你是38,就是年长一轮。她会想,我为什么要陪一个比我大那么多的男人?她要是觉得委屈,就会计较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分钟。你想想,是不是这个道理?

  (原标题:不要把男人逼得那么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