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油精能喝? 网友亲身体验:一定不会再喝第二次

2012年11月15日04:19  东方今报 微博

  □东方今报记者 夏寒

  “调查一下,大家是什么时候知道风油精可以喝的?”这条配图为一品牌风油精的微博,在短短2天时间里,累计被转发上万次,评论数千条。微博勾起众多网友对往昔的回忆,不少网友聊起年少时喝风油精的趣事。

  风油精真的能喝吗?微薄中,网友为了印证这一点,拍下风油精说明书,上面写着“内服:一次3~5滴……”

  据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范崇信说,风油精的生产厂家不同,配方也不完全一样。有些风油精能喝,有些则不能。

  “风油精的主要成分是薄荷脑、樟脑等中药,具有清热消炎,醒脑理气的作用,口服一次3~5滴就行。”范主任说,一些病人如胃部有灼热感,喝几滴风油精可以缓解胃肠道不适。

  虽然风油精属于既能外用又可以内服的“万能药”,但绝不能靠它治病。因风油精里的一些成分刺激性比较强,所以医生并不主张病人内服风油精,具体情况还要遵医嘱,以免贻误病情。此外,孕妇和3岁以下的儿童应该慎用,皮肤有烫伤、损伤及溃疡者禁用。

  这条有关“风油精能喝”的简短微博,却在寒冷冬天竟迅速引起网友热议。查看数百条微博评论,不少网友对风油精能喝表示惊讶,还有网友亲身尝试后,笑称“一定不会再喝第二次”。

  网友@ 祺乐芝美回忆说:“小时候晕车晕得厉害,回家奶奶就让我喝了一口风油精,本来是吐不出来,一喝下去全吐出来了,到现在我都忘不了那滋味。”AF一键分享到【网络编辑:李鹏勋】【打印】【顶部】【关闭】

  

  (原标题:风油精能喝? 网友亲身体验:一定不会再喝第二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