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迷前一刻的呼救 救了6条命

2012年11月15日04:19  成都商报

  “救命……”一氧化碳中毒,53岁的雷贤冲在半昏迷半清醒的状态中,敲了敲房门,喊出了几句并不算太大声的救命。就是这微弱的救命声,救了他和屋内另外5名工友的性命。

  前晚,书院西街一租住房内,7人一氧化碳中毒,其中一名伤者因抢救无效身亡。

  听到呼救声

  7人昏迷 还有人呕吐

  前晚10时过,锦江区书院西街50号7楼一出租屋内,刘平突然听到隔壁房内有人在喊着什么。出租屋内,住着一个工地上的工友,每个房间放有几个双层床,住有6~7人。刘平仔细一听,似乎在喊“救命”,伴随着微弱的呼救声,还有敲门板的响动。刘平站起身来,招呼屋内其他几名工友。当刘平推开隔壁房间的房门时,看到屋内7名工友全都神志不清,他拨打了120。当晚随救护车出诊的第二人民医院谭医生回忆,7人都有轻重程度不同的意识障碍,还有人呕吐,初步判断是一氧化碳中毒。其中一名48岁的男子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6人被转往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昨日上午,6名伤者先后苏醒,暂无生命危险。

  昏倒前呼救

  尝试了两次才爬到门口

  中毒工人雷贤明说,他刚洗了澡躺在床上看书,突然就感觉到胸闷气紧头晕,“我还没来得及下床,就失去知觉了”。

  前晚,正是雷贤冲在昏倒前呼救敲打门板,引起了工友注意,才救了他以及另外5人的命。当晚9时过,雷贤冲正在出租屋内看几名工友打牌,过了一会儿,他感觉头晕,就回床上睡觉,然而,在床上辗转反侧睡不了,感觉胸闷想吐,“看整个屋都是晃动的。”雷贤冲试着喊了喊,可屋内其他工友似乎都没反应,他心里一惊,怀疑是一氧化碳中毒,便硬撑着站起来,第一次没有站起来,手一软,就倒在了床上,第二次,他整个身子摔到了地上,向前爬到门口,嘴里艰难吐出几声不连贯的“救命”,半抬起手来,敲了敲门。之后发生的在雷贤冲脑里都是模模糊糊的,再睁开眼已是医院的病床。

  屋内住了17人

  事发房间靠厨房

  昨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事发的书院西街50号,事发房间大门紧闭。福字街社区的工作人员吴先生称,事发房间是一套100多平方米的租住房,里面约放有22架双层铁床,事发时房内共有17人。吴先生说,这套100多平方米的房间为了能多住人,被隔断成多个独立的小房间,一氧化碳中毒的伤者所住的房间靠近厨房,“事发时,厨房门窗紧闭,他们的房间也没有开窗,厨房和他们居住的房间,形成一个封闭的空间。所以其他房间的另外10名工人没有受伤。”目前,相关部门正对此事展开调查。

  成都商报记者 邱峻峰 胡挺

  (原标题:昏迷前一刻的呼救 救了6条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