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名科技特派员送“富”3年

2012年11月15日04:19  济南时报

  时报11月14日讯 (记者郑淑琼 通讯员张善良)2010年,济南市科技局、济南市财政局发布《关于在全市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通知》。截至2012年,济阳共有21名科技特派员入户教技术。目前,第四批科技特派员报名名单已申报市科技局。

  2010年到2012年,21名科技特派员活跃在田间地头,采取现场讲解、示范指导、入户面授、集中培训等形式,把科技送到千家万户。这些科技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教会农民掌握先进的农业适用技术,并培育和造就了一大批乡土科技人才。农村出现了一大批种植大王、养殖能手和种养专业大户。

  21名科技特派员发挥所学知识,创造了可喜的成果:科技特派员陈文,以西瓜协会为依托,通过“科技特派员+基地+农户”的形式,引进富硒西瓜新品种8个,开展富硒西瓜种植知识讲座12期,加大富硒西瓜标准化生产技术推广;科技特派员齐建俊指导群众种植有机水稻,提高稻米品质,所产有机大米深受消费者欢迎;科技特派员卢钦宝带领科研人员研制出海鲜菇液体接种技术……

  3年来,科技特派员们深入全县300多个村进行农业技术传授及新品种示范推广,共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30余次,累计解决实际问题3600多个。他们分发各类技术宣传资料12000余份,有效培训各类特色产业乡土人才5600余人、农民群众26000人,指导引进水稻、西瓜、番茄等优良新品种20余个,建成西红柿种植、奶牛养殖等5处农业协会。

  (原标题:21名科技特派员送“富”3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