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企业贷款利率可下浮10%

2012年11月15日04:19  济南时报

  时报11月14日讯 (记者田珊)济南市科技金融支撑计划14日正式启动,将通过发挥政府财政资金的放大和杠杆作用,拓宽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济南市科技金融风险补偿金管理办法》同时出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齐鲁、北京、招商、民生4家银行被确定为济南科技金融支撑计划合作银行,可以接受科技金融风险补偿金,并向济南的科技型企业提供风险补偿金放大30倍的信贷额度。当日,在济南市政府举行的“济南科技金融支撑计划启动签约仪式”上,山东众森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与银行签约,拿到了基准利率的利息贷款。并且,银行方面承诺将会加快放款的审批流程。

  目前市场上,各银行针对中小企业开出的贷款利率,一般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30%不等。此次通过济南市政府相关部门与各家商业银行的竞争性谈判,最终确定了齐鲁、北京、招商、民生4家商业银行作为济南科技金融支撑计划合作银行。经过谈判,有关银行承诺将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提供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至基准利率下浮10%之间、贷款额度为风险补偿金额度放大30倍。每个企业享受贷款额度原则上不超过5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可达一年。风险补偿金的使用遵循市场运作,一旦发生信贷风险,相关各方将按比例代替企业偿还,其中银行承担的贷款风险补偿比例为90%。

  记者同时了解到,能够享受风险补偿金支持贷款的企业,是符合济南市的产业政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有较强创新性和较高技术水平、具有较好市场前景和社会效益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具体条件包括企业研发人员占企业中总人数比重不低于30%,企业上一年度研发投入占企业销售收入比重不低于3%;已经完成产品研发,已经形成经营现金流或者已取得有效的业务订单;有固定的生产经营场所和符合规定比例的自有资金等。

  (原标题:科技企业贷款利率可下浮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