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错时服务”员工免受万元损失

2012年11月15日04:19  济南时报

  时报11月14日讯 (记者周震)

  长清区张夏镇某村民以为自己中大奖了,欢欢喜喜怀揣万元手续费准备去领奖,巧遇民警进企讲防骗,方知自己差点上当受骗。

  11月7日,长清公安分局机关民警与社区民警一起深入济南冶金化工设备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发放“济南公安服务在线”电子宣传材料,并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济南公安服务在线”系统的应用及操作。

  随后,民警创新开展“错时服务”方式,在不耽误企业生产的情况下,利用职工在单位食堂就餐时间,向员工发放防诈骗宣传材料,同时以生动的实例向员工讲解电信诈骗的各种手段。讲解过程中,长清区张夏镇某村村民张某向民警反映,前两天接到一条短信,称其手机号被抽中浙江卫视加多宝“中国好声音”栏目的场外幸运观众,获得苹果笔记本电脑1台及奖金8万元。张某登陆对方提供的网址后,对方称需要开通网上企业银行,要求其汇款1万元手续费方可领奖。张某告诉民警,他准备午饭过后去中国农业银行汇款。听闻此事,民警随即对张某进行了劝阻,并对其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骗术。张某听后恍然大悟,他表示幸亏民警提醒,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企业负责人得知此事,对民警表示感谢,并邀请民警多到企业来讲解相关知识,防止员工上当受骗。

  (原标题:民警“错时服务”员工免受万元损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