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当天未检查事后不适索赔难

2012年11月15日04:19  济南时报

  时报11月14日讯 (通讯员李萍 牛鲁敬 记者黄冠林)交通事故发生后未立刻就诊治疗,事发第二天,自行去医院治疗,还能再向对方主张赔偿吗?法官提醒,在交通事故发生后,在受伤的情况下最好不要放弃去医院检查。

  今年3月14日,被告郝某驾驶三轮汽车与驾驶二轮摩托车的张某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原告张某受伤,摩托损坏。张某倒是通情理之人,当时认为是皮外伤,休息一下就好了,便没有要求郝某陪同去医院检查。谁知,第二天张某感觉不舒服,便独自先后到当地的镇医院、市医院进行治疗,花费医药费近2000元。对此项费用,被告郝某不认账,认为门诊病历记载的时间与交通事故发生的时间不一致。这下可愁怀了张某,因为经交警大队认定,被告郝某负事故的主要责任,应承担医疗费的大部分。

  经法院审理查明,认为在事故认定书中已经认定原告当时已受伤,只是原告自己认为伤情较轻没去检查,第二天感觉疼痛厉害才去医院,符合现实情况;医院的病例、检查报告能够互相印证原告的受伤情况;且被告提不出相反证据证明,因此,法院最终支持了原告的诉讼请求。

  在此,法官也给广大市民朋友提一个醒:交通事故发生后,在受伤的情况下,特别是头部、腹部等地方受到了撞击后,千万不要以为伤势较轻或者当时没有感觉,就放弃到医院进行检查,有许多病情不及时检查,就会留下隐患;及时处理,双方都明白,就不会有“赖账”的情况发生,索赔事宜的办理也就更加有根有据。

  (原标题:事故当天未检查事后不适索赔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