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老汉进城看孙子儿子怕丢人不让进门

2012年11月15日04:19  济南时报

  父亲辛辛苦苦供小儿子一直上到大学,儿子毕业后留在南京,成家立业。按说,这当儿子的,应该好好尽孝心,可没想到的是,老父亲大老远从湖北老家赶来,想看看孙子,儿子却不让他进家门。

  11月12日晚10点多,南京市下关警方接到报警,称有一老汉发酒疯,拿着扁担乱打人。民警赶到现场时,看到一个60岁左右的老汉拿着扁担,“不说了,不说了,门都不给我上”,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拦着他。老汉扁担两端,挑着编织袋和旧提包,编织袋的拉链都坏了。老汉穿着旧夹克和脏兮兮的牛仔裤,操着一口方言。

  民警上前询问,原来这是一对父子。老汉姓张,他对民警说,自己有三个子女,眼前这个儿子是老小。老张家在湖北农村,家境不好,全家就供小儿子一人上学。孩子考上了南京的一所大学,毕业后,在南京娶了媳妇,生了儿子。

  当天,张老汉从老家赶来,儿子到车站接到他,却没带他回家,而是一直在外面转悠。老汉就是想看看孙子,儿子却不让他去。晚上,儿子带他进了饭店,吃饭、喝酒,就是不提回家。老汉再也忍不住了,他觉得儿子是嫌他穷,怕带回家丢人,气得要连夜回老家去。

  看见民警,张老汉当街下跪哭诉,说只想回老家,不想再见到这个儿子了。面对老泪纵横的父亲,儿子却什么都不肯解释,一直说“我眼镜找不到了”。后来,他还问民警,能否帮忙把父亲送回老家。 (据《现代快报》)

  (原标题:农村老汉进城看孙子儿子怕丢人不让进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