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偷车9男子组团拜师学艺

2012年11月15日04:19  济南时报

  图一:民警正在抓捕盗车团伙成员本版照片均由警方提供

  图二:盗车团伙成员偷车时使用的工具□本报记者 赵云龙 通讯员 邱佳惠

  偷来摩托车贱卖获利后,男子张某尝到甜头,和其8名朋友组成“盗车团”,盗窃面包车、摩托车等车辆。今年以来,这个9人“盗车团”流窜济南天桥区、商河、济阳和临邑、惠民、乐陵等地,偷车20多辆,涉案金额30多万元。为提高偷车技巧,张某还和同伙向身怀修车技术的白某“拜师学艺”,并通过“白某电话指挥,张某实战偷车”的方式窃得一辆越野车。

  A

  失窃面包车牵出盗车团伙

  今年10月2日,商河县贾庄镇居民孙成(化名)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刚买不久的五菱荣光面包车不翼而飞,失窃地点没有发现车辆的碎玻璃等物,分析窃贼很可能是使用了技术开锁等手段。10月12日,窃案再次发生,商河居民周阳(化名)停放在商河县医院的五菱之光面包车在夜间被偷走。

  接连接到两起报案,且被盗车辆都是面包车,商河刑警大队民警马上展开侦破。通过调取、查看案发地周边的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偷走这两辆面包车的窃贼是同一伙人,他们各有分工,有的负责偷车、有的负责望风、有的则负责得手后驾驶车辆逃离现场。案发现场监控录像显示,男子张某在行窃时扮演着发号施令的角色,他就是该盗车团伙的主犯。

  B

  盗窃团伙流窜偷窃20多辆车

  张某今年20岁,是商河县尹巷镇尹巷村人。早在2008年时,他就因犯下抢夺、盗窃、寻衅滋事等罪被少管两年。警方侦查得知,张某和其多名同伙住在商河县新庄街某出租屋里。11月9日,民警展开抓捕行动,在该出租屋内将张某及其同伙抓获。在警方面前,张某等人对自己的偷车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2011年11月,张某把偷来的摩托车倒卖了600元钱,随后用这笔钱租了房子,拉自己的8名好友入伙组成“盗车团”。2011年底以来,张某和其同伙交叉结伙作案,流窜至济南天桥区、商河县、济阳和临邑、惠民、乐陵等地,频频行窃,偷得包括1辆越野车、5辆面包车在内的20多辆车。

  C

  窃贼拜师师傅遥控徒弟行窃

  起初,张某等人仅仅盗窃摩托车。一个偶然的机会,张某得知商河县张坊乡男子白某身怀修车技术,了解如何破解面包车等车辆的防盗措施。于是,张某等人向白某“拜师学艺”,在白某的指点下,张某等人很快“出师”,和同伙流窜多地成功窃得5辆面包车。

  在临邑行窃时,张某等人瞄上了一辆三菱帕杰罗越野车,因“技术手段”不高未能成功。无奈之下,张某打电话求助白某,白某则在电话里遥控指挥张某。在白某的指点下,张某很快将这辆越野车盗窃得手。目前,商河警方正在全力追缴被盗车辆、追捕张某的其他同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原标题:为偷车9男子组团拜师学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