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问就问

2012年11月15日05:09  重庆晨报 微博

  横穿马路太危险

  田先生:南坪步行街菜市场到上海城地下通道,每天晚上11点就锁了,行人只能横穿马路,晚上车速较快,这样非常危险。

  南坪商圈经济管理委员会规划科:我们马上向管理部门反映,进行商讨,会根据晚上人流情况对该地下通道的关闭时间进行更改。

  黄泥塝的“bang”

  到底怎么写才正确?

  李先生:我是黄泥塝的居民,我发现黄泥塝的“塝”有三种写法,有写土字旁的,有石字旁的,还有水字旁的,到底是怎么写的?

  重庆市地名委员会:黄泥塝正规写法是“塝”(bàng),这是按照重庆市的地形来命名的,一般指田边土坡,沟渠或土埂的边坡,该字多用于地名;而“磅”是重量单位。

  领养孩子户口上不了

  开不到证明很着急

  廖先生:我们捡了一个小孩,需要福利院出据证明才能上户口,但福利院说孩子不是他们那里出来的,不能出据证明。

  重庆市公安局:办理领养儿童户口,需要在区县级以上的民政部门开取收养证,个人身份证明,户主房屋证明及入户证明。廖先生收养非社会福利机构抚养的弃婴,应向弃婴捡拾地的收养登记机关申请收养,除上述材料外,当事人还需提供收养人经常居住地计划生育部门出具的收养人无子女的证明和公安机关出具的捡拾弃婴报案的证明。

  楼道垃圾堆积成山

  这问题怎么办?

  胡先生:我是大坪九坑子256号的居民,我们这里垃圾都堆到二楼了,该向哪里反映?

  大坪街道佛图关社区居委会:由于水表厂进行房屋改造造成垃圾堆放,施工单位表示在工程结束后会将所有垃圾立即清理。

  好人好事

  蒋女士:前天我在沙坪坝区炫地国际影城看完电影时,发现手机掉了,回去找的时候都是两个小时之后了。他们的工作人员捡到以后就交给了值班经理,最后交给了我,这么多的重庆好人,我想在重庆晨报上感谢他们。

  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肖楷韬

  不管问题还是烦恼,随时拨打966966。

  想问就问

  (原标题:想问就问 )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