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红心柚每个卖到80元

2012年11月15日05:09  重庆晨报 微博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宋岩 通讯员 张学其)丰都红心柚,一个最高卖出了天价,达到了80元。

  “今年元旦期间,我们参加重庆市农产品展销会,带的10多个丰都红心柚样品,被买家以每个80元的价格全部买走,还要求我们增加货源。”重庆“红友王”红心柚公司经理李世成告诉记者。

  价格高,那是因为品质好。为提高红心柚的品质,1990年开始,丰都县与重庆市果树研究所合作,对红心柚品质进行改良。2006年以来,县农业部门组织农技专家,对红心柚从育苗、栽植、管理、储藏等多方面进行技术攻关,推行了许多新技术、新方法。

  比如建立300亩红心柚母本园,从母本树上剪取枝条培育柚苗,全县统一栽植这些标准化培育的苗子,从源头上保证品质质量;管理中使用农家肥,对低劣品质的柚树实行高接换芽,改良品质,全县已投入资金1800万元,对3万亩柚林实施了高换改造,大面积柚果品质得到提升;全面推行疏果技术,摘掉病弱果,保留优质果,使每个果重1公斤以上,许多柚农采用这种技术赚了大钱。

  我们曾在丰都三元镇滩山坝社区六组熊光权家的果园,见过熊光权的疏果技术操作:他手持一根顶端带着一个分叉的竹竿,不断地将树上的果子捅下来。

  他说:“摘掉的果子都是不需要的病果、畸形果,或者弱果。疏果是红心柚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前些年,由于不懂,省略了这个环节,导致红心柚个头小,卖不起钱。疏果后,每个价格可达10元,比一般果高三四元。”

  由于加强了红心柚技术管理,丰都红心柚品质普遍提高,今年最好的果子都可卖到二三十元。

  (原标题:丰都红心柚每个卖到80元 )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