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会青少年扬威

2012年11月15日05:09  重庆晨报 微博

  重庆市第四届运动会在经历了近五个月的激烈角逐,于上周末在万州区三峡之星体育馆圆满落幕。本届市运会共诞生了45个新的市纪录,还首次由区县承办,极大地带动了当地体育设施建设和体育运动水平的提升。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在总结时表示:“本届运动会是一届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并肩同行的运动会,更是一届体制机制创新的运动会。

  江北选手一人六破纪录

  本届运市运会设成年组和青少年组,各区县、行业系统共46个代表团83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共决出了752枚金牌,刷新了45项重庆市纪录,有46个代表团和145支代表队、1241名运动员、裁判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在备受最受关注的成年区县组竞争中,上届市运会获得团体总分第一的北碚区代表团以1625.5分的成绩卫冕,同时他们还获得了该组别奖牌总数第一。成年区县组金牌榜第一名被东道主万州区代表团获得。在行业组排名中,实力强大的前卫体协代表团则囊括三项第一。

  在青少年组的竞争中,以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著称的沙坪坝区代表团表现强劲,一举囊括了青少年区组团体总分、金牌榜、奖牌榜三项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重庆竞技体育“生力军”。在青少年县组排名中,团体总分、金牌榜和奖牌榜的第一名均归属荣昌县代表团。

  本届市运会上共刷新了45项重庆市纪录,其中7月10日举行的成年男子组94公斤级高水平决赛中,来自江北区的运动员罗斯发挥出色,在抓举比赛中,他以130公斤轻松取得第一;在随后的挺举比赛中,分别举起了152公斤、160公斤和170公斤,连续3次打破该项目的市运会挺举纪录,同时也以282公斤、290公斤、300公斤的总成绩连续3次刷新该项目市运会的总成绩纪录,创造了1人在1个项目上连续6次刷新市纪录的奇迹。

  青少年成绩突飞猛进

  在青少年组的比赛中,游泳赛场,代表渝中区出战的小学生安芯仪在女子丙组100米蝶泳比赛中以1分14秒35的成绩打破市运会纪录,轻松夺冠;田径赛场,沙坪坝区选手巫诺雅在乙组女子100米栏的预赛中以14.64秒的成绩打破市运会纪录,并最终将金牌收入囊中。

  纵观本届市运会,不少青少年选手不仅成功打破尘封多年的纪录,而且还将新纪录的成绩大大提高。而青少年组的整体比赛成绩令人如此惊喜,与我市各区县纷纷恢复业余体校,加强青少年培养密不可分对此,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表示:“近几年来,为培养体育后备人才,我们加大了投入,也取得明显效果,这意味着重庆体育后起之秀不断涌现,重庆体育的未来值得期待。”

  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原标题:市运会青少年扬威 )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