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将退役姚明球衣
中国球迷:理应如此!

2012年11月15日05:09  重庆晨报 微博

  退役球员的球衣,无论是篮球圈还是足球圈,都是对球员成绩的极高认同,堪称是该球队的终身成就奖。据昨天《休斯顿纪事报》报道,火箭老板亚历山大透露,球队预计将在明年退役姚明所穿的11号球衣,这将是火箭主场搬到丰田中心后退役的首个号码,姚明也将成为首位在NBA举办球衣退役仪式的中国球员。今后,即使无法看到他在球场上飞奔,也能目睹那件印着姚明名字和11号的球衣,在丰田中心的上空飘荡。中国球迷对火箭退役姚明球衣的一事也是极为赞同,称其理所当然。现在,就看姚明何时能够入选篮球名人堂了。

  成绩出色

  姚11退役够格

  在姚明球衣退役之前,火箭只退役5个号码,分别是汤姆贾诺维奇的45号、凯尔文·墨菲的23号、摩西·马龙的24号、德雷克斯勒的22号、奥拉朱旺的34号,这五位都堪称NBA历史传奇人物,也都入选了篮球名人堂。和上述五位球员相比,姚明显然不敌拿过总冠军的奥拉朱旺和德雷克勒斯,也比不过墨菲和马龙的辉煌,但同汤姆贾诺维奇相比一点不差。

  姚明将整个NBA篮球生涯都奉献给了火箭,多项数据在火箭队史上排名前十。比如,姚明一共代表火箭出场481次,在球队历史上进入了前十;职业生涯盖帽总数912次,球队历史上排名第二;总得分9196分,队史排名第六,篮板球4467个,也排名第六。在2003年至2009年,姚明还连续7次被评选为NBA全明星赛先发阵容,这在球队历史上也是排名第二。此外他还入选过最佳新秀阵容一队,2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二队,3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三队。汤姆贾诺维奇参赛场次为队史第三、命中球数队史第三、罚球命中数队史第七、总得分队史第三,只有五次入进入过全名星赛。在个人荣誉上,姚明甚至超过对手,如汤姆贾诺维奇的成绩,是火箭决定一个球员的球衣能否得到退役的标准,姚明应该在这个标准之上。

  贡献重大

  开启中国市场

  高质量的职业生涯数据,是姚明球衣退役的条件之一,但他的加盟为火箭带来价值上的提升,远远超过上述五个人,堪称是“赚钱队史第一”。2005年火箭老板亚历山大还是NBA最穷的老板,但是在姚明加盟火箭之后,他的个人资产就达到了12亿美金,比起2005年增加了15倍。到2007年,火箭从一支NBA小球队,一跃成为在联盟资产排名前5的球队。毫不夸张的说,是姚明的到来,让火箭队焕发了新的生命。而伴着姚明加盟NBA成长起来的中国年轻一代球迷,也成为了火箭队的粉丝,即使姚明退役,他们依然支持着这支球队。

  当然,姚明不仅影响了火箭,也影响了NBA。因为姚明,NBA在迅速打开了中国市场,自从姚明加盟火箭来,NBA观众增加了3.7亿观众,中国企业的广告也才进入NBA赛场,也证明他为NBA带来了不菲的经济效益。还因为姚明,不少NBA大牌球员也纷纷来到CBA再就业。火箭前任主帅范甘迪曾表示,因为姚明的存在,才帮助许多球员开拓了中国市场。为NBA打开中国市场,迅速提升火箭价值,这些成就,从某种程度来说还超过姚明在火箭打球的成绩,他确实应当获得此项荣誉。

  理应如此

  还应入选名人堂

  欣慰、实至名归,这是球迷看到姚明球衣退役新闻之后发出的感概。在球迷眼中,是姚明的到来让火箭提升了一个档次,火箭能有如今的地位,在很大程度上和姚明有一定关系。甚至他们表示姚明的火箭球衣早就该退役了,火箭老板现在才做出决定,实在是后知后觉。

  退役11号球衣,已经是对姚明的肯定,但球迷们还是希望姚明能够最终入选篮球名人堂,毕竟不少最终获得过球衣退役殊荣的球员,最终都入选了名人堂。但是姚明入选名人堂恐怕还需要一定时间,而且在美国还有不少反对他入选的声音,认为他出场次数不够,总体成绩也不够资格。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原标题:火箭将退役姚明球衣
中国球迷:理应如此! )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