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遇冷 合肥六成券商业务量未达年度目标70%

2012年11月15日05:21  中安在线 微博

  尽管天气还没步入“严冬”,省城各大券商却早早进入“休眠状态”。受到今年股市不景气的影响,不少券商恐难完成年度目标。近乎完全依赖股市生存的券商们,已纷纷开始试水金融创新融资业务谋求转型。

  券商或难完成年度目标

  本周一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报2069.21点,涨幅为0.01%,深成指报8371.24点,涨幅为0.17%。不过,11月12日上午十点,在徽州大道几家券商营业大厅内,前来看盘、交易的股民并不多,只有七八位老人在“坚守阵地”。

  一家证券公司合肥营业部资产考核表显示:去年上半年该营业部新增客户资产总额为1.7亿元,而今年同期新增客户资产总额为1600万元,仅为去年十分之一。截至今年10月底,该营业部已完成业务量,仅占年初计划10%。据一位有十年证券从业经验的刘先生介绍,目前各大券商在省城开设的营业部数量为50家左右。其中约有六成券商营业部的业务量,未达到年初总部制定额度的70%。“今年各家营业部想要‘达标’,已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刘先生无奈摇头表示。

  平均三月有次“离职潮”

  股市的不景气带来的不仅是证券公司业务的大幅缩水,平均三个月出现的一次“离职潮”,也让券商们头疼。

  中国证券业协会官方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全国证券业执业人员总人数为24.75万人,是自2011年8月以来,证券业执业人数首次降至25万以下。而截至11月9日,经过注册的证券从业人员共有24.46万人。这意味着在两个月不到的时间内已有近3000人离开证券行业。

  部分券商转型创新业务

  如何“解冻破冰”?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省城部分券商已开始加大金融创新类业务的拓展,这些业务包括债券质押式报价回购、股权质押式融资、券商客户保证金现金管理计划等,意味着投资者通过券商除了购买股票外,还可以投资到更多的创新产品中,券商借此可在资本市场发挥更多融资功能。而今年首次申请的“离柜开户”业务若得到批准,也能让前台市场人员获得更多的客户资源。

  证券业从业者刘先生分析道,“主营传统经纪业务,依赖股市‘靠天收’的单一经营模式,已进入死胡同。推动经纪业务由传统的通道功能,向金融创新财富管理功能转型;从‘单脚跳’到‘两条腿走路’将是省城证券公司的发展方向”。龚宇卿

  (原标题:股市遇冷 合肥六成券商业务量未达年度目标7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