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速首次启用区间测速 相关部门解答网友疑问

2012年11月15日05:21  中安在线 微博

  我省高速公路首次使用区间测速系统的消息一经报道,立刻引起读者关注。许多市民致电本报咨询,“以前,超速10%以上才会被处罚,区间测速系统是否还保留10%的余地?”昨天,就市民们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机动大队长杨志升。

  超速10%以上才被处罚

  疑问:目前,车辆在省内高速公路行驶时,时速超出限速值10 % 以上才会进行超速处罚。区间测速是否还保留10 % 的超速上限呢?

  解答:“根据各高速路段的实际限速值,交警部门对抓拍的超速车辆会放宽限速值10 % 的余地,也就是说限速120Km/h的高速道路上,车速到132Km/h以上才列入超速处罚的范围。”杨志升表示,区间测速虽然测算的是区间内的平均速度,但车辆只要平均速度不超出限速标准10 % 以上,就不会因超速被罚。

  区间测速只认平均速度

  疑问:进入区间测速区域时,起点A和终点B的摄像头是否还有点位测速的抓拍?

  解答:杨志升大队长表示,区间测速区域内没有点位测速系统,不会存在既被区间系统抓拍又被点位系统抓拍的重复处罚。

  杨志升解释:“区间测速系统只统计平均速度超速的车辆信息,不会记录瞬间的车辆时速,只要平均速度没超速,超速系统是不会自动提取车辆信息的。”

  累计超速处罚最高记录

  疑问:同一条高速公路可能区间测速与点位测速配套使用,比如A路段是区间测速,B路段是点位测速。

  如果同一辆车,经过两个路段都被抓拍为超速,该如何处罚呢?

  解答: “凡在安徽省内高速公路,10小时内累计被抓拍的高速超速交通违法行为,根据规定,只取其中最高的一次超速记录进行处罚。”杨志升介绍,如有两条或两条以上超速最高值也相同的情况,将依据各路段交警大队录入超速系统的时间,对最先录入的那次超速行为进行处罚。(张大为)

  (原标题:安徽高速首次启用区间测速 相关部门解答网友疑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