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热心帮助失散72年姊妹 老人相拥而泣场面感人

2012年11月15日05:21  中安在线 微博

  11月4日12时30分许,在无为交警帮助下,从南京赶到无为寻亲的马芳春老人,终于见到了失散72年的表妹杨帮秀。两位老人相拥而泣,场面十分感人。

  当日10时左右,正在无为县无城城区执勤的交警李新兵等人,看见一辆悬挂南京牌照的轿车驶过来。车上74岁老人马芳春,是来无为寻找失散70多年的表妹杨帮秀的。马芳春说,自己出生在无为县襄安镇马家坝,1940年为躲避日本入侵战乱,刚刚两岁的马芳春随父母逃难到南京,从此与留在无为的表妹天各一方。后来,她参加了解放军并在部队提干,转业后到湖北襄阳工作。退休后,马芳春常常思念亲人,想在有生之年见到表妹杨帮秀。

  了解情况后,李新兵抱着一线希望领着马芳春来到无为县公安局。然而,费尽周折找来的杨家电话号码已经停用;由于拆迁,杨帮秀也不居住在原东门一带。经过多方打听查找,李新兵最终和杨帮秀的女婿取得了联系,马芳春终于见到了失散70余年的表妹……(记者 沈宫石 通讯员 季宏林)

  (原标题:交警热心帮助失散72年姊妹 老人相拥而泣场面感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