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2013年保送生报名已开始

2012年11月15日05:25  山西新闻网

   通过初审的考生将于12月22日、23日进行笔试

   本报11月14日讯(记者王冠兴)今日,清华大学公布了2013年保送生政策,清华大学2013年保送生的报名工作已经开始,到月底结束。通过初审的考生,将于12月22日、23日在清华大学进行笔试。

  清华大学2013年招收的保送生,必须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具有保送资格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申请清华大学2013年保送生的考生需在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网上报名”系统报名,网上填写申请表;提交成功后打印申请表,加盖中学校级公章(报名表装订到报名材料首页),连同其他申请材料(如个人自述、证明考生具有保送资格的证书复印件或证明等必需材料,初中及初中以前的资料一般不必提供)一起寄至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申请材料应清晰、真实、完整,其中若存在虚假内容或隐匿可能对考生产生不利影响的重大事实的,一经发现,取消考生继续参与后续认定工作的资格。

  保送生选拔测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其中,笔试科目分为三个考试科类:数学+物理、数学+化生、阅读(中、英文)+人文与社会。不同的考试科类对应不同的招生专业群组(具体招生专业群组所对应的招生专业详见保送生报名表)。请考生根据学科特长以及专业兴趣,进行考试科类的选择和专业志愿的填报。考试科类的选择,不受中学文理分科的限制。

  对于意向进入数学系、物理系、化学系、生命科学学院就读的保送生,在进行专业志愿填报时第一专业志愿必须填报“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笔试后须参加该专业所对应的学科专业面试。对于第一专业志愿非上述4个专业的保送生,笔试后须参加综合面试。对于意向进入工程力学(钱学森力学班)就读的保送生,须选考“数学+物理”考试科类,并选择该科类对应的招生专业群组中的任何专业;在参加保送生笔试、综合面试并被清华大学确认录取后,钱学森力学班将组织专门考核以确定是否能够进入该专业。

  保送名单将根据笔试和面试的综合成绩择优确定,认定结果由清华大学招生领导小组讨论通过并按照教育部规定予以公示后生效。

  (原标题:清华大学2013年保送生报名已开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汽柴油价明日起每吨下调310和300元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上海体育局: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声明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