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总部举行追思会悼念殉难工作人员

2012年11月15日05:3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联合国11月14日电(记者 李洋 阮煜琳)联合国总部当地时间14日举行年度追思会,悼念近一年来以身殉职的联合国工作人员。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第67届联大主席耶雷米奇和本月安理会轮值主席、印度常驻联合国代表普里在追思会上共同点燃了一根特制的蜡烛,悼念那些为了和平事业献身的联合国工作人员。

  据联合国方面的统计,自去年11月1日至今年8月31日,共有29名联合国工作人员以身殉职。他们来自16个国家,曾在11个任务区工作。

  潘基文表示,联合国维和人员和所有工作人员正在越来越多地处于高风险环境之中,此时此刻使人们再一次意识到联合国工作人员在世界各地执行任务时所面临的危险和容易受到伤害的脆弱性。

  潘基文指出,联合国将继续采取措施,加强其工作人员的安全保障。与此同时,各国政府需要继续履行向联合国工作人员提供安全保障的责任,并对那些将目标对准联合国工作人员并实施袭击的人予以起诉。

  最近,联合国工作人员成为袭击目标的事件时有发生。近两天,苏丹与南苏丹交界处的阿卜耶伊地区再度暴发冲突,造成联合国当地雇员死伤。潘基文对此予以谴责,向不幸遇难的职员的家人致以诚挚的慰问,并敦促当地通过对话化解纠纷。(完)

  (原标题:联合国总部举行追思会悼念殉难工作人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