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飞机或卖到美国

2012年11月15日05:39  东南快报 微博

  英国媒体昨日报道称,珠海航展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宣布获得50架C919客机新订单,并有望获得恢复运营的美国东方航空公司的订单。

  达到订单的盈亏平衡点

  中国商飞周二称,与幸福航空和河北航空投资集团分别签署20架C919订单。而中国商飞在声明中称,通用电气金融航空服务公司将再次购买10架C919,订单总数达到20架。爱尔兰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和英国航空公司IVAG.L也与中国商飞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今年9月份,中国建设银行和美国银行合资组建的金融租赁公司建信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订购了50架C919客机。而此前在今年6月份和2月份,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租赁子公司和中国银行的飞机租赁子公司中银航空租赁分别订购了45架和20架C919客机。

  报道称,获得上述新订单后,C919客机接获的订单总数达到380架,达到了中国商飞宣布的300-400架订单的盈亏平衡点。C919大飞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150座级单通道窄体客机,将于2014年首飞。

  美国运营商有望购买C919

  《华尔街日报》评论称,目前通用电气金融航空服务公司是中国商飞公司唯一的海外客户,有助于中国打入由波音公司737和空中客车窄体A320所主导的客机市场。

  英国媒体报道称,C919未来将挑战空客和波音在市场上的地位。两大公司每年的飞机市场总额高达1000亿美元。此外,法新社援引行业官员的话称,C919未来将在中程航段上挑战波音和空客在该领域的地位。而这一重要航段占据了中国70%的市场份额。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中国商飞一位副总经理的话称,公司计划在一到两年内获得所有的适航认证,这显示了其全面发展中国飞机制造业的雄心。

  中国商飞还确认,与代表美国东方航空公司的投资者签署了购机谅解备忘录。

  航空飞行网站Airwise报道称,1991年美国东方航空公司宣布破产,而近来有望恢复运营。计划“复活”该公司的投资者将购买C919,以支持美国东方航空公司的“重生”。报道援引该公司商业发展高级副总裁杰克的话称,目前公司还是个“年轻”的公司,而公司的“启动”投资还未最后确定。他表示公司计划购买飞机以在明年晚些时候重启公司业务。而他也表示,一旦公司“重生”,他希望公司将是C919在美国的第一个运营商。

  据法制晚报

  (原标题:国产大飞机或卖到美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