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设计师来闽寻找合作项目

2012年11月15日05:39  东南快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谢丹刘兴)昨日,省贸促会会长、省外经贸厅副厅长张秋在福州会见欧洲设计师代表团一行6人。

  张秋首先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来访的设计师们让人眼前一亮,由此可以看出,设计不仅是艺术,还充满了青春活力,与设计师们一起感觉年轻了很多。“不管是作为国际贸易促进机构的福建省贸促会,还是福建相关企业,都很乐意与欧洲设计师们交朋友,也期待未来有更多合作。”

  张秋向客人介绍了福建纺织行业、鞋业的发展情况。他说,福建经济主要以农业、轻型工业等传统产业为基础,近几年外向度不断加大。他透露说,今年福建省外经贸进出口贸易额有望超过1500亿美元,出口将突破1000亿美元。其中,服装出口有望突破180亿美元,鞋类出口将达85亿-90亿美元,箱包的出口将达25亿美元。

  “在美国,3.5件衣服中有1件是在福建生产的。”张秋介绍,福建出口的商品中,中国知名商标有近200个,有些品牌在欧美地区已经小有名气。比如运动品牌匹克,不仅在美国的洛杉矶有旗舰店,还与NBA的16个球员签约,而361°也在2012伦敦奥运会上出尽风头。

  “除了出口,福建这些传统产品内销的数量也远远大于出口的数量。”张秋说,这些传统产业走过了从资源、产品、商品、技术,到设计的历程,最后产生了品牌。要想成为国际知名品牌,一定要有让广大消费者喜爱的设计,因此,产品设计师的工作是创造世界品牌最重要的贡献力量。

  此次来访的设计师涉及鞋类、纺织印刷、服装等领域,此行的目的是想了解我省相关产业的发展状况,并寻找合作项目。张秋认为,近年来福建服装、鞋类企业对设计师需求旺盛,相信欧洲设计师与福建相关企业在设计方面有很大的合作前景。

  会上,欧洲设计师代表团同我省纺织行业管理办公室、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福州大学厦门工艺学院,以及九牧王、柒牌男装等单位及企业家进行了洽谈对接。代表团还于14日-15日到厦门、泉州等地,参观乔丹、匹克等知名企业。

  省贸促会副会长许媄俤会见时在座。

  (原标题:欧洲设计师来闽寻找合作项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