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取消停靠道山路口站 道山路与八一七路交叉口禁行

2012年11月15日05:39  东南快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许才芳郭盛通讯员庄琼梅)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地铁公司获悉:由于地铁南门兜站车站主体一期施工已完成,二期便道及人行道施工也已完成,按照计划,拟于今晚对南门兜八一七路西侧半幅路面(乌山路至安泰桥)实施二期围挡封闭工作,车辆改至新修建便道上通行。

  具体交通组织方案为:便道共设置双向2条机动车道,每条车道宽度均为4米。围挡西侧(围挡与西侧现有店面之间)设置2米行人及非机动车通道,便道东侧已修建3米宽行人及非机动车道。

  道山路口公交站点取消

  新围挡后,设置在道山路口站西侧公交站点取消,所有的公交车也将取消停靠该站点。

  据介绍,由于公交道山路口站西侧站台位于车站主体上,经过与市交通委、市交巡警支队、公交公司多次察看现场后,现场已无更合适位置设置公交车站。故自围挡之日起,公交1、2、8、20、66、k1、101、117路公交车临时取消停靠道山路口站西侧站点。

  由于二期道路较窄,南门兜一期施工时取消的道山路口站东侧站点暂不恢复,待南门兜站施工完成后将恢复停靠。

  因此,前往道山路方向的市民,在乘坐公交时,要提前在南街或在于山下车。

  公交54路调整行驶线路

  受施工影响,在进行新围挡后,道山路与八一七路交叉路口将完全封闭。路口封闭施工后,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行。也就是说,以前道山路口(省妇幼保健院)和学院前路(延安中学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可以自由穿越。路口封闭后,行人和非机动车只能取道南门兜或者津泰路。

  受此影响,公交54路调整行驶线路,即车辆由森林公园发车后,经通湖路光禄坊站后,改行道山路、白马北路、乌山路,至南门站后恢复原线路行驶,取消道山路站,改设乌山、乌山路口站。返程不变。

  其他进入道山路的车辆可从吉庇路或通湖路绕行。

  围挡本期施工约5个月后,封闭口将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解禁,开辟人行道,供市民和非机动车通行。

  圣庙路改为东往西单向通行

  根据交警部门要求,自围挡施工之日起,为确保南门兜站二期施工时周边道路通畅,圣庙路改为由东往西单向通行(之前是双向通行),禁止机动车由西往东通行。

  而其他路上的车辆进入八一七路有三种走法。具体是:乌山路左转进入八一七路;古田路右转进入八一七路;茶亭街与八一七路直行,均由先前自大榕树西侧通行改为自东侧通行。其中乌山路左转进入八一七路和八一七路右转进入乌山路须绕大榕树,转弯半径较大,请过往车辆注意调整行车方向,减速慢行。

  要提醒市民的是:由于学院前路机动车通行路线与圣庙路相反:是西往东单行通行(即八一七路往延安中学里开的方向),可与圣庙路的东往西单向通行方向形成一个环形通行线路,市民驾车时可自行分流。

  (原标题:公交车取消停靠道山路口站 道山路与八一七路交叉口禁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