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中心医院让群众得实惠

2012年11月15日05:49  光明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查莉 记者周龙)今年荣获“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邯郸市中心医院党委,在建院66周年之际,没有举办奢华的庆典,而是扎实开展“2012感恩年”惠民活动,回馈社会,谋划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邯郸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要跟东由衷地说:“改善就医环境,让群众受益得实惠,是邯郸市中心医院回报党和人民厚爱的最好方式。”

  在邯郸市中心医院今年推出的惠民活动中,除了免收病人普通门诊挂号费,还包括救护车免费接主城区急诊住院病人;免收中心医院就诊卡建卡费;对持特困证明患者实行“一免四减”优惠政策。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该院以“让患者得实惠”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摆在突出位置,下大力气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突出问题,努力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为减轻患者负担,早在2007年该院就设立了惠民药房,药房配备的1000余种常用药品的售价与医院外药房的售价基本持平,至今累计惠民600余万元。

  邯郸市中心医院作为中华慈善总会“微笑列车”定点医院、省爱心医院,免费为先心病患儿实施手术500余例,尤其是连续11年免费开展唇腭裂矫治手术,为近6000名“唇腭裂”残疾儿童做了手术,为患者节省开支2000多万元,荣获中华慈善奖。

  邯郸市中心医院通过精细化管理降低平均住院日、加快床位周转降低费用。通过实行扶贫病房、特困减免、预约挂号、午间门诊、365天开诊、“村村通”配置心电图机、健康大讲堂、一免四减、免费陪护病人检查等60多项惠民举措。仅2009年以来,该院每年用于扶贫减免的惠民资金达1000余万元,至今累计3000多万元。

  为缓解百姓看病难、看病贵,该院除对住院贫困患者减免相关费用外,还组建了2000多人参加的志愿者服务队,广泛开展进村入户义诊、送医送药、送技术、扶贫帮困、救治“三无”病人、深入社会福利院和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献爱心等各项公益活动,把惠民医疗送到千家万户。2009年以来,共开展下乡村、进企业、走社区结对共建活动、义诊活动1500余次,服务群众25万余人次。

  (原标题:邯郸市中心医院让群众得实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