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三里河街道计生办做好孕环情检测

2012年11月15日05: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人口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因素,关系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功,关系中华民族的未来。胶州市三里河街道办事处计生办按胶州市计生局统一部署,全面开展2012年第二次孕环情检测工作,自10月初开始严格推进,多管齐下,确保街道办事处工作的顺利完成。

  为落实好本次孕环情检测工作,该街道办领导高度重视,书记主任亲自调度,狠抓实干,计生主任、分管领导等带队下村(居)了解情况,逐户落实,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管区书记、包村干部全部跟进,服务站、卫生院等的技术人员负责做彩超透环、健康查体,详细地讲解有关计生的知识、法规等,发放宣传单页。与此同时,还有严格的考核与评价制度来检测工作效果,每天一通报,每周一评比,一周两次评比会,随时督查,争取做到一个不漏检。

  在全面开展健康查体工作之前,计生部门就通过宣传板、宣传单页、村(居)内广播等形式,让群众了解这次工作的主要情况,合理制定工作计划,方便群众时间,为工作的开展打好群众基础;自工作开展以来,工作人员逐村逐户进行检查,免费发放计生用品以及宣传品,切实落实好每个育龄妇女的检测工作。在开展免费查体的同时,针对检查情况进行个别优生指导和生殖健康保健咨询,对每名服务对象都给予有针对性的生殖保健建议。

  自开展此次工作以来,工作人员时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为了不耽误民众的工作,起早贪黑,加班加点,利用休息时间为育龄妇女做检测,并进行健康检查,打工的或者不在村内的,想办法通过电话等联系到个人,协调时间,争取妇检率达到100%。截止到目前为止,查出意外妊娠两人,均已帮其安全人流。

  胶州市三里河街道办事处计生办通过这次孕环情检测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孕前管理服务水平和孕环情检测质量,扎实推进孕环情检测的工作进度,进一步地遏制违法生育,确保低生育水平持续稳定,也为广大育龄妇女做好了生殖健康检查的服务工作,使得广大育龄妇女的身体健康得到了真切的关爱,提高了生活质量。

  (张宝华 李军)

  (原标题:胶州市三里河街道计生办做好孕环情检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