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白马河景观水闸开始围堰

2012年11月15日06:19  海峡都市报

  两道围堰即将完工

   N本报记者 杨永敏 肖春道 文/图

   本报讯 福州白马河景观水闸,昨日开始建设围堰。据介绍,因景观水闸安装钢板坝体时,底部焊接需要在干地上进行,因此要在水闸上下游分别设置两道围堰。围堰建成后,将完全封闭白马河河道。据了解,白马河景观水闸将在年内完成钢板坝安装。

   昨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白马河景观水闸西侧,施工单位已经用沙袋筑起了几道围堰。“今晚可以把围堰筑起,封闭水流。”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围堰建好后,将开始进行钢板坝施工。

   据介绍,水闸使用的钢板坝,宽22米,高1.55米,重约20吨,启用后,可有效解决白马河景观水位调控问题,为白马河福船正式通航奠定基础。钢板坝主体部分下周可运抵并开始安装。

   据了解,围堰施工期间,白马河需要保持比较低的水位,河水从东西河、新西河分流。因此,施工期间,上游文山里泵站补水量减少,加之对河道进行断流,短期内对包括白马河在内的市区多条河道水质将产生一定影响。有关部门敬请广大市民予以谅解。 <

  (原标题:福州白马河景观水闸开始围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