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各界热议十八大:有信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2年11月15日06:22  南海网

海南各界热议十八大:有信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三亚市民关注本报十八大报道内容,对日子越过越好充满信心

  谈收入

  2020年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收入增加幸福感也会增强

  姓名:钟捍福 职业:工地造价核算人员

海南各界热议十八大:有信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一有时间,我就看有关十八大的新闻,关注着十八大的内容。”说起已经闭幕的十八大,在琼务工的四川籍工地造价核算员钟捍福显得有些激动,他说整个会议,让他印象最深的是这句话:“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

  “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也就是说,8年之后,我的收入水平就要比2010年的时候多一倍,这8年时间一定会给我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钟捍福告诉记者,这个目标对他来说,意思是多重的,不仅仅是收入增加的问题,还有随之而来的生活质量的提高,幸福感的增强。“说不定,那个时候,我会开着自己的车,把远在四川老家的父母接到海南来,同我一起生活,而不用担心收入的问题。”

  谈住房

  明年保障房计划开工不低500万套

  看到了安居希望

  姓名:奇奇 职业:公司职员

海南各界热议十八大:有信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大学毕业找到工作后,每月就为了能在异乡有个自己的小窝努力赚钱攒钱,可是现在还没有能力买到房子。奇奇在看到本报13日头版刊登的“住建部表示——努力实现城乡居民住有所居”这则新闻时,表示这很振奋人心。她感觉要是调控政策依然不放松,安家有窝还是很有希望的。据说明年保障房计划开工不低于500万套,自己觉得要是保障房不断增加,慢慢地产市场会理性些吧!现在在大规模推进保障房安居工程解决困难群众基本住房问题,下一步离解决我们这些大学毕业生“夹心层”的住房问题也应该不远了!

  谈就医

  希望医疗保障措施更加完善

  争取能活到百岁

  姓名:刘老伯 职业:退休干部

  人上了年纪总是身体这不舒服那出毛病的,看病就医方便而且能看得起病对老人来说才是最实惠的。

  听说十八大提到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加强为基层百姓服务的内容,刘老伯说他真是高兴。这社区医院加强建设了,就不用跑老远的路去大医院挤,然后药方开了还不敢直接拿药,如果这药能越来越便宜那可真是好。

  谁没有个头痛脑热的,虽是小病可是也不能在家乱吃药,要是能多报销药费,医保更完善,生病了就可以去医院就诊。生活条件这么好,争取活到百岁,也感受下四世同堂的快乐。

  谈社保

  盼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

  打工者也不用为生病养老愁

  姓名:阳敏 职业:门窗安装工

海南各界热议十八大:有信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阳敏的老家在湖北,来琼工作已经快20年了,一直从事门窗安装工作,还开了一家专门安装门窗的小店。

  “以前,我时常担心的就是社会保障的问题,特别是医疗、养老等方面,对于我们这样的打工者来说,有一个好的医疗保障体系,可以解除我们很多的后顾之忧。”阳敏告诉记者,正是带着这个担心,所以他非常关注相关方面的政策变化。

  “人家问,你幸福了吗?而对我来说,一个在外的打工仔,如果能赚够钱,与此同时自己的老婆、孩子,远在家里的父母,都有一个基本的保障,不用为养老、生病发愁,我觉得那就是最幸福的了。”

  谈小康

  有信心在不久的将来

  见证中国建成小康社会

  姓名:钟瑞华 职业:个体户

  “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国民收入倍增计划,比较关注,我觉得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见证并享受到,中国建成小康社会的日子,我感到很幸运。”钟瑞华介绍,她前不久刚来到海南,正在与女儿筹备服装店。她觉得,现在中国多数老百姓的收入仍不能满足日渐猛增的消费需求,大家的生活质量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钟瑞华说,她虽然已经年过半百,但她仍会坚持与女儿一同奋斗,为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谈教育

  乡村教育越来越得到重视

  农家娃也能得到优质教育

  姓名:谢浩 职业:教师

海南各界热议十八大:有信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党的十八大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学生创新精神,这令教育工作者倍受鼓舞。

  谢浩在儋州市洛基镇洛基小学当教师已22年,见证了他所在的学校路面由过去的泥路,一到雨天学生难于行走到如今已被硬化的路面,从过去学校没有食堂到现在的两层崭新食堂,他感受到了政府对教育的重视。

  “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学校的师资、硬件、软件会得到完善,我们老师会更有信心地投入到教育工作当中去。”谢浩说。

  谈创业

  旅游市场发展契机更加美好

  自己开旅游公司不是梦

  姓名:李政鹏 职业:导游

  大学毕业后,便在湖南从事导游工作,几年后,李政鹏还是回到了家乡海南,因为在他的字典里,支持家乡建设还是排在第一位。

  而今,党的十八大已经顺利闭幕,一直对此高度关注的李政鹏说,回到家乡这一年,在自己的事业上,他也遇到过瓶颈,但还是挺过来了,海南旅游市场的前景如此美好,尤其是在党的十八大之后,海南旅游市场的发展契机会更加美好,他要抓住这次机会,让自己的事业更上一层楼。

  谈及将来的愿景,李政鹏说,未来,他希望能靠自己的努力去开一家自己的旅游公司。

  谈农村

  大学生村官

  更有信心扎根农村

  姓名:徐晓莹 职业:村委会干部

  十八大顺利闭幕,五指山市南圣镇大学生村官徐晓莹对十八大报告里谈到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深有体会:“这些年来,党对基层组织的关注越来越大,让我们这些大学生村官更有信心扎根农村,期待十八大以后政府有更多的优惠政策倾向农村,让大学生村官更有意愿服务农村、服务农民。”

  本版文/图本报记者林书喜 良子 徐培培 田春宇 秦铭 刘琨 林维杭 姚传伟 敖坤 林文泉 林方岱 见习记者吴长策

  (原标题:海南各界热议十八大:有信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三星高管称不会效仿HTC与苹果和解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