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台式节能电脑能拿260元补贴 截至明年9月底

2012年11月15日06:34  半岛都市报

  

  从国家相关部门发布《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台式微型计算机推广实施细则》以来,城市信报记者调查发现,岛城电脑销售市场开始活跃起来。11月14日,城市信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岛城正式推出首批“国家节能补贴电脑”在市场销售,首批品牌包括联想、海尔、宏基等,无论电脑价格高低,只要符合补贴条件 ,市民凭借发票就可以取得260元的节能补贴。

  “节能电脑不仅可以享受财政补贴,在节约能源方面也成为一种优势。”海尔电脑青岛平台经理侯代运介绍说 ,“我们现在采用了国际领先的节能技术,一体式电脑不仅相比主流台式兼容机拥有50% 以上的节能效果,而且同时具备触摸、电视、体感等各种功能。”城市信报记者了解到,海尔电脑首批通过国家一级节能认证的211款型号全部中标开售。

  城市信报记者调查发现,260元的补贴对于购买高端机器的消费者来说并不是特别有吸引力,“一下子好几千元的电脑,也不在乎这几百块钱了,但是如果是在一两千元之内的电脑的话,这种补贴的优势就比较明显了。”市民王先生介绍说。

  城市信报记者了解到按照国家颁布的推广细则,节能补贴的时间截至明年9月底,“国家推行的理念是节能减排,推行节能电脑是一个大的趋势。”岛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说,节能电脑补贴分为几个流程,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市民申报节能补贴,并留好单据发票,岛城市民可以凭借购买电脑时开具的发票和单据实现补贴计划,拿回260元。记者 郭振亮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原标题:买台式节能电脑能拿260元补贴 截至明年9月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