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最窄道路考验车技公交通过常被刮蹭

2012年11月15日06:3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夏宇 通讯员张惠荣 林莹 章汉安

  昨日,记者接到575路公交司机投诉称,汉阳郭茨口附近的玫瑰街修路竖起挡板后,成为武汉“最窄”道路,公交走该路距离两边仅有5厘米(如图),已经刮伤了多台公交车。记者昨日探访发现,这条路确实难以供公交车辆通行,即使交通流量不大,也堵车严重,不少司机为了通过该路,不得不用手或棍子拨开挡板。

  道太窄 司机用手和木棒开路

  记者昨天上午10点左右乘坐575路(往知音村方向)从龙阳大道右转进入玫瑰街,前行不久就看到一段前方施工的标牌。这时车流量不大,但该处交通却几乎停滞,不断有车鸣笛催促,记者所乘坐的车上不少乘客等不及提前下车。

  原来,这条路上有约100米的路段正在修整,并竖起了一长排围挡,施工人员正在施工。从龙阳大道往知音村单向只有一股车道,堵车的原因是前方一台公交正在小心翼翼地通过。为通过这条百米窄路,记者乘坐的575路最终花了七八分钟。

  记者看到,通过的多台公交右轮已经压在路边的排水沟,左侧车厢距离围挡仅一拳的距离。同时,右侧路边树木枯枝都伸到路中,公交车通过,不断擦出“咔咔”的声音。有两位司机为了避开一棵歪脖树,不得不用手或者木杆推开围挡才得以继续前进。在此路过的几台公交车右上前方和后方的油漆已明显被刮伤。

  伤不起 数十台公交车被擦伤

  记者了解到,原本从该路通过的线路有4条,分别是520、575、607和705路,4条线路总计有140多台车,目前至少有50台车被刮伤,一台607路还因为要靠站,被路边的树木挤裂了车窗。而520路因为有10台崭新的大金龙绿壳公交,该车的气罐安置在车顶,为了安全,在修路的第二天就被迫改线,并告知当地乘客。

  而公交一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条路已经严重影响了575路的营运秩序,因为月底这条路才能修完,如果不进行调整,目前每个车次晚点20-30分钟,每天影响18车次左右。该线路无奈派出站岗人员,在路边指挥非机动车快速通过,清理通道内石块及其它杂物,以免车辆颠簸造成刮蹭,同时监视围挡的倾斜,及时扶正,并提醒乘客头手不要伸出窗外。

  不改线 公交吁施工前多沟通

  对此,多条路过此地的公交线管理人员均提议要更改线路,从王家湾绕行,取消知音西村站点。但这条建议被公交集团否定,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知音西村是一个大站点,周围均为居民区,对公交需求很大,不宜取消。

  昨天下午,公交集团运安部门到现场勘察后,建议和相关部门协商,向马路中间挪动挡板腾出更多位置。不过就目前来看,可挪动的空间并不大,尤其是右侧部分树木的树干靠向路中间,给公交通过增加难度。最终方案将在公交管理办等多部门勘查后决定。

  对此,公交集团也呼吁道路建设的相关单位,凡是涉及公交通行的道路施工能够提前跟公交部门联系,找到最好办法,确保公交顺利营运。

  (原标题:图文:最窄道路考验车技公交通过常被刮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