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兴义打造有机果蔬基地 国际有机农业峰会将聚焦新津

2012年11月15日06:3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有机果蔬已走进我们的生活,这些蔬菜里的“健康贵族”,如何端上我们餐桌的……昨天,“体验有机,直通新津”市民考察团,来到新津县兴义镇,与有机蔬菜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昨天上午10时许,“体验有机直通新津”市民考察团来到兴义镇。紫黑的辣椒,罗莎红的生菜……在有机农场里,考察团成员被花花绿绿的有机蔬菜看花了眼。农场方人士表示,“并不是不施肥不用农药的蔬菜就叫有机蔬菜了,还和土壤环境有很大关系,在选育种子时就只考虑有机的,肥料是天然的人畜粪便和杂草等发酵6个月才使用……”这样的解释,让市民耳目一新。“其他的先不说,光是蔬菜的生长环境就太巴适了!”在市民张女士看来,这个体验活动,让大家有机会近距离认识有机蔬菜,了解新津县有机农业的发展情况。新津的环境优美,土壤肥沃,就是有机果蔬种植的上选之地。

  本月17日,在兴义这个传统的川西水乡,就将亮相第二届中国(成都)国际有机农业峰会。届时,全球专家将聚首于此,共商有机农业未来发展。而成都市民也可以在兴义镇,亲自品尝有机蔬菜,亲身感受在建的有机生态小镇的风采。

  打造全国示范基地

  新津县有关人士介绍,新津将用3年左右时间将兴义镇打造成以有机农业为核心的全国首个有机生态小镇:改造原有农村社区,连接小镇集市,销售产出有机产品,以天然环保绿色建筑打造有机酒店,包括加入世界有机农场工作联盟(WWOF)开展“以工换食宿”度假项目,同时还将从最初试种的30余种作物,逐渐扩展到180多种产品;最后达到整镇参与有机农业的规模。

  作为全国有机农业示范基地,今年新津有机农业产值达7000万元,农场蔬菜和水果的年产量达2500至3500吨。截至目前,当地已通过认证无公害地10个,无公害农产品12个;绿色食品基地1个、绿色产品1个;有机农产品基地4个,有机产品10个。 天府早报记者彭江

  (原标题:水乡兴义打造有机果蔬基地 国际有机农业峰会将聚焦新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