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微达人”组团报名参加“楚天微电影大赛”

2012年11月15日06:3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戎钰)“我们广电新闻专业的学生,都想报名一试身手。”昨日,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宣传部的潘锡珩老师告诉记者,“楚天微电影大赛”启动后,该校不少“微达人”摩拳擦掌准备组团参赛。

  据潘锡珩介绍,该校广电新闻专业学生有拍摄DV短片的优良传统,每年都会不定期举办作品交流会。得知“楚天微电影大赛”广发“英雄帖”,大家兴致高昂,“有的要拿现成作品参赛,有的赶紧打听报名细则,看来不来得及拍摄新作品。”他说,不管最终评选结果如何,本次比赛都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好的平台,“让这些热爱微电影的年轻人,得到了一个展示的机会。”

  除了地大江城学院,还有不少高校的“微达人”组团报名参赛,不少高校学子表示正在赶工拍摄。

  “楚天微电影大赛”包括两部分内容:“我的青春故事”主要展现象牙塔内的学习生活、同窗情谊、爱情故事等;“我的家庭故事”则主要展现荆楚屋檐下的脉脉温情。要求参赛作品情节生动、情感真挚,有一定艺术性和感染力,能真实反映当代年轻人的精神风貌或都市家庭及邻里间的和谐美满。片长不超过6分钟。

  本报温馨提示:“楚天微电影大赛”报名时间将延续1个月,微电影爱好者可登录楚天都市网报名参赛。

  (原标题:高校“微达人”组团报名参加“楚天微电影大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