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蓝天仪仗队”里有只湖北雄鹰

2012年11月15日06:3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本报记者(左)与张烈林合影

  时而猛拉直飞,时而垂直降落,时而空中旋转。本次航展期间,每天28分钟的飞行特技表演,让航展观众感受到了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精湛飞行技术。在这支“蓝天仪仗队”里,有一位来自湖北荆州的小伙子,名叫张烈林。

  昨日下午3时,张烈林结束了当天的飞行表演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张烈林今年32岁,是荆州公安人。自1998年到飞行学院学习飞行,已经有了14年的飞行生涯。他皮肤黝黑,戴着飞行墨镜,穿着飞行表演队服,精神帅气。“我去年4月份进入八一飞行表演队。”张烈林说,他之前已驾驶着歼-10战斗机,在蓝天搏击了5天。

  此次表演的6架歼-10战斗机,如何保持特定队形又做出精彩的动作?张烈林笑言,其实在每个新的场地飞行,他们都会提前看好地标,熟悉场地,每个机位的飞行员都有自己的地标。张烈林执飞的是2号机位,位于6架飞机按1、2、3架排列机队时的第3排中间位置,2号机位主要负责保持队形。“如果错位一点,观众就会看得出来。”

  张烈林说,包括训练和表演,他已经飞了170多个小时,按每次28分钟的表演时间计算,相当于已经表演了300多场。因为平时训练紧张,他想回家却一直没机会。“借你们报纸向家乡人问好,希望有机会到湖北表演飞行。”

  (原标题:图文:“蓝天仪仗队”里有只湖北雄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