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酒店暂无发现超级细菌报告

2012年11月15日06:49  东方早报

  加拿大调查发现速8、喜来登等酒店存在超级细菌

  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

  酒店暂无发现超级细菌报告

  早报记者 沈靓 储静伟

  实习生 宋婷 陈惜媛

  日前,加拿大一项调查显示,包括速8、喜来登以及假日酒店在内的6大连锁酒店用品,如床上用品、遥控器等都有超级细菌,威胁住客健康。其中,床上用品最脏。对此,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表示,目前,申城的高星级酒店及经济连锁型酒店并没有发现有超级细菌的报告。 喜达屋辩称评判标准不一

  据了解,这项调查由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的《市场》(Marketplace)调查栏目进行,涉及加拿大境内6家连锁酒店的54个房间。被调查酒店包括经济型酒店速8,中档酒店贝斯特韦斯特(Best Western)、假日酒店(Holiday Inn)以及豪华酒店费尔蒙(Fairmont)和喜来登。

  此次试验是通过ATP(三磷酸腺苷)荧光检测。ATP含量可以清晰地表明样品中微生物与其他生物残余的多少,用于判断卫生状况。ATP显示数字在300-999之间为警示,超过1000则是细菌太多,检测不过关。

  调查发现,床上用品、浴室水龙头和遥控器是酒店房间内最脏的物品。细菌超标的床上用品占到了近一半。蒙特利尔速8酒店的床上用品污染水平最高,ATP数字达到26124,已经超标25倍多。

  报道称,这堪称对加拿大酒店卫生方面最大的调查,针对顾客接触频率最高的810件物品经过7000多次取样后测试。结果显示,大部分清洁后的客房用品仍然为“高度污染”,细菌的超标程度已对客人健康构成威胁。超过70%的被测试的电视遥控器细菌污染水平超过1000,污染最严重的为温哥华的豪华酒店费尔蒙,ATP水平达到22292,超标21倍。

  喜来登为喜达屋旗下酒店,喜达屋公关在接受采访时称,这一调查结果完全不能接受,和其酒店标准不一致。不过,酒店很重视这一调查,在加拿大所有的酒店都将对保洁人员进行重新培训,并监督检查。

  国内国外酒店环境有别

  那么“问题”酒店在上海的分店卫生情况如何?上海其他酒店存在超级细菌么?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陈雪羽表示,目前,申城的高星级酒店及经济连锁型酒店并没有发现有超级细菌的报告。

  “酒店的卫生等方面都有相应的法律制度,由市卫生等部门进行监督和管理,旅游行业协会及其下属的酒店行业分会等对各个酒店进行行业管理,要求他们必须加强自律,并按照国家和政府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日常运营和管理。”

  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陈雪羽认为,喜来登、速8、洲际等酒店品牌在国内虽然也有投资或管理的酒店,但因为国内外的环境并不相同,国内酒店未必同样存在这类高致病性超级细菌。

  (原标题: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酒店暂无发现超级细菌报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