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城管网上发帖“求监督”

2012年11月15日06:4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鲁勋

  本周,江苏常州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在当地两大网络论坛公布了“监督考评人员及车辆信息”,主动要求市民予以监督,引发不少网友关注。

  该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该市每天都安排专职监督考评人员对日常保洁、城市交通、城市绿化等城管工作进行考评,为保证考评的公开公正,调动各部门城市长效管理的积极性,该局将负责考评的人员名单和公车车牌等信息予以“曝光”,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举报,并借此杜绝“公车私用”等现象。

  据了解,从下半年起,常州出台了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评标准及计分细则,对日常保洁、五小行业、菜市场、城市交通、道路容貌等13项内容均作了标准化的管理规定。

  新规实施后,该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成立了考评组、巡查组等对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巡查,并及时要求相关部门整改;同时相关工作人员也会对5个辖区、13个市职能部门、9个责任单位的城市管理工作进行天天考评、年度奖惩。

  本周,该中心在常州当地化龙巷、中吴网两大论坛主动发布了“监督考评人员及车辆信息”。相关信息中公布了抽样考核工作配备的6辆公车以及一张印有“监督考评”标识的电动车照片,车型、车牌号等一览无余,同时注明每辆车的使用人员名单。此外,10组日常巡查小组员工名单也一并公布。

  该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昨日向早报记者介绍,目前该市正在打造城管品牌,其中包括“公众参与、全民城管”。从2010年起,该市已开展了市民“找差”活动,邀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中的不足挑刺,提出问题,再交由相关部门进行整改。

  “此次主动晒考评员工信息,也是为了发动社会力量对城管考评人员进行监督,继续推行公众参与城管工作。”该负责人表示。

  (原标题:江苏常州城管网上发帖“求监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美报告要求美国会对中国国企投资严查
  • 科技传AMD已聘用小摩探索未来:或作价出售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